20100313強生老師畫展 172-s.jpg  

延續問答集一第2問之後                                      上圖為2010年畫展其中一幅中藥畫,畫名「藥王神農」

3問:請問抽牌前需要想什麼嗎?

答:無念無想!

其實很難,所以一開始你就想著你想要問的事件即可。

但是,要注意一個陷阱,不管是占卜者或者被占卜者,都會有一個念頭想法在你問的當下底藴,那就是恐懼感!

你若是遇到恐懼,你會自然躲開,但是你習慣了,還沒有遇到恐懼就先恐懼了,這時你抽牌的當下,你抽的牌、你解的牌就會失真!

當然,要先理解什麼是真,那就零,在你使用牌卡的當下,很清楚的明瞭你處在零,沒有過去的想法、沒有未來的期待,沒有想要解的多麼精準,把這些想法都放掉,因為上述的想法都會形成干擾。

 

4問:請問牌卡如何解讀與畫冊內的文字有何關係呢?

答:畫面是最直接的,一開始因為大腦念頭太多,所以許多人會看不懂,因為用太多思考與推測,看到牌卡畫面的第一念即是,就僅僅放在第一念即可,當第二念升起時,越來越多的猜測推理不斷的發生,最後會編織出占卜者與被占卜者的幻相,而這幻相包含了自身所創造的悲慘世界與美好世界,當觀念不斷被重複加深後,你就會認為那是真的,然後一再重複這種迷網的狀態。

畫冊中的文字,你若是直接看畫面旁的文字,你會看不懂的,因為你在該文字中找不到與牌卡畫面圖像的任何關聯性,那這樣的文字存在的意義在哪呢?

我的牌卡畫冊創作,源於本然,先有接近於抽象非相的創作品,當創作完成時,我會靜靜的看著畫,然後內我會出現這幅畫的名字,即是該幅畫的名相,然後心中自有文字流溢而出,因此出版時,才將該段文字與畫面放在同一區域。

但這樣的文字,並非解讀這幅畫、這張牌卡的含義,這些文字你會發現似乎無關於畫面本身,唯一的特色是,當你看到牌卡旁的文字時,你的頭腦會有片刻被打斷,你會不知道如何解釋說明,在這個看似窘境的時刻,正是將你重新帶回,你的第一念,就是直觀的當下,就如同你第一次看到蓮花時,那第一次的真實當下感受覺知,那個當下你心中的答案會自然浮現,那個就是了。

如同上圖所示,牌卡中的編號F1 藥王神農,畫冊第82頁的文字寫到:「每一件事都有解法,唯一無法解開的是自己」,有些時候直接看到文字你會嚇到,有一種你的心像被箭射中的感受,直指你心,讓你無所逃避,如果你能把握那個當下,所有問題都會消失,但更多的時候,會選擇忽略,因為會一直向外找尋適合自己的答案,占卜者此時要很小心,當你配合了那個向外找尋的答案時,你就把自己束縛在這個幻相裏。 

*如需引用本文圖片及文字,請註明來源出處或請來信:jonsom889@gmail.com告知,謝謝。

更多資料請參考下方連結:

『歡迎點此看2019/1/20課程』

 『李強生經絡牌卡問答集一』

arrow
arrow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