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613-C-S.jpg  

上圖為2010年於畫展現場,B系列奇經八脈展區圖。 

1問:請問您的「東方經絡牌卡」與其他牌卡不同之處?

答:我的經絡牌是於2010年創作集結完成,在這之前就陸續有油畫與草藥畫創作,當時因為要讓外國人也能接觸了解東方經絡,所以製作了畫冊與牌卡,透過較為活潑的方式,呈現給世人。

至於和其他牌卡最大的不同,我想是差異如下:

一、我的牌卡以身體經絡穴道為主軸,對於使用者,可以很直接的對應到你的身體、情緒與靈感。

因為我的牌卡分四大部份:

第一部份:A系列,以對應自身靈性體與創造力有關。

第二部份:B系列,以奇經八脈為主,對應易經八卦和自我價值創造與所處世界平衡有關。

第三部份:C、D、E系列,以身體經絡穴道為主體,對應到個人的情緒與五臟六腑之關係。

第四部份:F系列,以中草藥為基底的中藥畫,正是對應到身體基礎物質元素層面。

B系列的牌亦可單獨使用於易經八卦排陣,所以我的牌卡是牌中有牌,可以多元運用。

我的牌卡最初只是想,為什麼只有西方的牌,例如塔羅牌之類,而沒有東方的牌,因此才創造這副總計51張的東方系統經絡牌 。

二、我的每一幅牌卡,創作時皆為無意識創作,無法事先構圖,沒有邏輯,只是一任自然,讓胸中流淌而出的能量,帶領我完成所有創作,所以我的牌,若是依靠以往既有觀念想法的邏輯思維來詮釋牌意,你將會遇到障礙!

因此,學習這副牌,你需要配合這副牌一起靜坐靜心,上課時我會帶領大家一起靜心,有人每週固定一張牌搭配每天靜坐10分鐘,一年下來剛好51周,正好是51張牌,完成與51張牌的靜心連結,這時,不再需要我教,你自然就會了。

 

2問:有人說抽牌是迷信,您覺得呢?

答:在沒有見到自己本性之前都是迷性。

不用擔心,這只是遊戲,一種遊戲,放鬆心情來玩即可,你看西藏也有以文殊師利菩薩為主的密宗占卜法,再看釋迦牟尼佛請地藏王菩薩傳授「占察善惡業報經」其中使用「占察木輪」來占卜也是很正常的事。

至於易經,孔子在繫辭上傳第一章提到:「君子居則觀其象而玩其辭,動則觀其變而玩其占」。

所以就好好玩即可,不用太有壓力,透過牌卡認識內我也是一種方式,不妨一試。  

『歡迎點此看2019/1/20新竹場課程』

 

arrow
arrow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