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意-1-神秘-單圓.jpg  

                                                                                                                                                 插畫/李強生 

以前我的個性很直

看見不爽的事就罵

以為自己很行

在取笑他人中尋樂

 

老子說:「大直若曲」

太極拳老師說:「要學好太極拳,先讀老子」

 

以曲為伸

 

經過許多年才發現

不容易啊!

 

真的是不容易啊!

想想以前的我也是毒舌派啊

當時的慣性語言不經意的出口

往往留下無謂事端

 

面對我的個案時

我也會升起莫名火

雖然是想為他好

跟他說這後續會如何如何

講者講者不免言語有辱

真是以為我是對的

很完全直接的反應

其實聽者心中不免嘀咕

沒事幹嘛來觸霉頭

 

我慣性以為的言語

其實已種下不好的因子

 

回過頭來
看到這句話
「好直辱人者殃」

真是經典

不可不慎

現在如果要開玩笑

我想我還是拿自己的身材開玩笑比較好笑啊。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