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大家很努力的在學習,老師很真的高興

也有許多舊生回來複習,發現又有許多新東西和收穫,很感謝助教們的參與協助,謝謝!

最近一週每天忙者網站和論壇更新,熬夜整理資料,因為,完全投入,所以,許多舊生在特訓時看到我一臉肅殺,不苟言笑,再加上我對特訓或進階班的要求較高,所以,看到有人比較散漫時,我就會很火大,因為,...... 

道理很簡單,既然你都已經付出時間金錢來學習,甚至有人借錢來學,為什麼不完全投入精神心力,好好努力精進學習;再者特訓時,你雖然是免費受訓,但!你要拿什麼來回報,吃住及訓練都免費時,你又有何德性能領受?

我很感謝教導我的許多老師,因為,我總覺得我付出的太少而得到的太多,當我有能力時,我不斷的付出給我的老師,當老師有欠缺什麼時,我總會第一時間立刻行動,有時老師學習耗材快沒時,我就會拿ㄧ大堆來給老師,以前學針灸時老師義診我就送針,藥膏快不夠時,我就買藥材來調製,繃帶.貼布.刮痧板.拔罐器.酒精棉片........等等,只要我看到有缺什麼,我就補什麼。

因為,我以前學的時候,很窮,沒錢學習,好不容易跟親友借,最多只湊到ㄧ半,跟老師商量,讓我分期,讓我有錢時就補,老師看我很努力想學,就慨然答應,我很高興!每次上課我比別人早到30分鐘問老師之前教的東西,下課我也沒急者走,一樣慢慢排隊請益,每天找人練,只要有人讓我練,我就非常高興,老師有義診或個案研究我都挪出時間參加!

我學的很好,後來甚至我在很大的中醫診所擔任傷科及整脊科的主管,那時領的薪水是我以前當上班族的許多倍,賺錢沒有什麼不對,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再者至少它解決我生活上的一個煩惱,讓我有更多的資源再努力精進提升自己。後續我想回報我的老師,要包紅包給他,他是不收的;後來送水果禮盒偷偷夾帶紅包送去,哈哈~感覺很像賄絡,其實我只想回報給他。

我在老師所有的學生裏是最努力的,也是最被肯定的,有一天他來到我服務的診所,當時,一天平均有300多名求診病患,我就負責100多名,他帶學長學弟妹們來到醫院參觀,聽我一一介紹各種先進設備,以及服務流程,我看到他臉上一直都是滿滿的笑容很是開心,最後,送到他到門口時,他說:『不用送了你去忙你的,下次不要再包紅包了。如果,你要感謝的話,就用你這一生的成就來回報吧。』

看者老師走了 

師徒之間的永恆承諾

這一兩天在整理舊版論壇內的文章,發現許多同學真的很認真,其實我以前也是如此的,我的個案紀錄堆起來也比我自己還高,在教學的過程中雖然偶有疲累,但,看者每個人過往的案例時,發現每個人的『初發心』,是如此的赤忱完美,回去搬搬自己的資料及個案紀錄,想想現在的你,跟以前的學習初心,是否還一樣?有的人一開始ㄧ頭熱,後來給自己諸多藉口沒時間.距離太遠.太累...等等,學習不了了之。也有人一開始起步慢,學的慢,慢慢的學,仔細的學,日積月累,練出一身好本領,進而開拓出自己的人生。

時常在想,如果,許多人身體的傷 能被平撫  心理能獲得安慰  靈魂的禁錮能自由 

我想至少這個世界會舒服ㄧ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