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0504-E-book-face-outside-s.jpg

  •  

  • 第八堂的腹部油推按摩課程,也是非常重要,本堂課除了學習胃經消化系統的按摩之外,更會學習到女性婦科等相關經絡放鬆的手法。
  • 本課程將講詳細介紹所謂的:男性啤酒肚形成狀態,以及女性下腹悶脹等狀態,所以請各位學員認真學習並做好課前預習,謝謝。
  • 當天上課,請穿著寬鬆衣服,避免穿著緊身褲或牛仔褲,以利操作。

至於細部穴位放鬆請參考以下內容:

課前煩請各位先行預習課本『經絡筆記本ㄧ』簡稱(經一)相關穴位如下:

背部位主要穴道如下:

 

任脈/主穴:中脘(經一:骨骼圖P159 編號CV12 解說P161)~中極(經一:骨骼圖P159 編號CV3 解說P60)

胃經/主穴:梁門(經一:穴位圖P110 編號S21 解說P116)天樞(經一:穴位圖P110 編號S25 解說P116)

上述穴位,左右對稱,煩請將穴位位置、對應臟腑、功效、刮痧按摩內容先行熟讀,以利後續學習,感謝。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寫易經封面.jpg  

近日有人說寫易經後會很平靜而且很好睡!

(也就是說易經主治失眠??!!)如果能治癡呆更好!!

因為我對易經完全癡呆,不過就這樣呆呆的寫也會有變化的,目前我寫到第46頁,感覺慢慢透過手寫對易經有不同的理解,也許後續開一堂『失智易經』也說不定,敬請等待。

適巧最近看了東森的現代啟示錄,裏面講到明朝時有個故事,同時也被一個外國學者記錄下來,談的事當時對於招魂一事,較特別的是有提到一則跟『易經』有關的故事,後來上網google一下,發現真有其記錄,以下為摘要內容給大家參考。

話說明朝有位湖北的吳姓書生,一次當眾嘲弄了一位受人尊敬,被認為有本事偷魂的張姓術士。吳書生料到張術士會對他進行報復,便在當天晚上拿著一本《易經》當武器,坐著等侯。 入夜後一個身穿盔甲的鬼怪撞進屋裡,對他發起攻擊,當吳書生用《易經》向那鬼怪猛打過去時,那鬼怪竟然僕地而倒。

吳書生發現地上只有一個紙人,便把它撿起夾在書中。沒多久,又有兩個黑臉的小妖精闖了進來,也被他用同樣的辦法對付掉了。過不多久。一個哭哭啼啼的婦人出現在門前,宣稱她是那個術士的妻子。她哀求吳書生放了她的丈夫和兩個兒子,因為他們的魂都附到紙人的身上去了。地嗚咽著說,現在她家裡只剩下了三具屍體,一等到凌晨雞鳴,他們的魂就回不來了。吳書生教訓邢婦人道,她們一家人做盡了害人的事。是罪有應得。但出於憐憫之心,他還是還了一個紙人給她。第二天早晨,他才知道張術士和他的大兒子都死了,只有小兒子活了下來。-沈德符著《萬曆野獲編》,中華書局1980年版,第753頁。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_20141215_094521-s.jpg  

天氣這麼熱,連續高溫好一陣子了!

若說都不能吃冰,有時也太不人道了。

天氣熱又沒冷氣,最省錢的消暑方式就是『睡』!

動物冬天有冬眠,夏天更需要夏眠!

若要節能省碳消除一些吃完冰拉肚子的寒氣,又不想用艾灸燻的滿屋子煙,以免鄰居以為失火叫消防隊來,那就囧了~

不彷直接把艾條鋪滿肚子,利用太陽能來溫灸,真的最省能源喔!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CIMG1035-s.jpg

    • 不景氣才能靠雙手爭氣 !
    • 人生必學身心課,不論自學助人、從興趣到有趣,從出手幫忙到兼差走向人生事業,歡迎來聆聽 !
    • 7/27(三) 19:00~21:00 
    • 中國文化大學台北推廣教育部503教室舉行免費說明會
    • 地址: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檢視地圖 

    • 有先跟文大工作人員預約者,當天到教室者可獲贈隨身方便實用小禮物一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 《 課程介紹  

    • 本課程融合經絡、靜心、太極拳、脊椎放鬆、筋膜鬆筋、推拿、按摩、指壓、油推與自我保養技術、全年不限次數皆可覆訓24hr網路影音無限制複習、上課實做課後實習協助學員生涯規畫絕對是您學習第二專長的最佳選擇。

    •  特別贈送 凡報名本課程之學員贈送

    • 一、經絡筆記本一書

    • 二、把自己當神供養一書

文章標籤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097.JPG  

昨天去看了生技展,才發現我在寫『前10大癌症 神奇30穴關鍵醫療』看到了當時還沒有的資料,拜現今大推生技發展之際,不僅生技股狂飆,來連帶相關醫療養生事業也蓬勃發展,單是癌症這項,在商業專家眼中自然是金元寶啦!

看看研究排名:

第一肺癌:佔12.7% 罹癌人數1,607,820 化療潛在市場160億

第二乳癌:佔10.9% 罹癌人數1,379,940 化療潛在市場137億

第三大腸/直腸癌:佔9.8% 罹癌人數1,240,680 化療潛在市場124億

.........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0674-s.jpg  

貓咪不管冬天還是夏天,一樣睡到翻~

老媽每天必唸經

就是寂寞無聊孤獨經,她每天講現在政府要做長照,其實不如先做常說

什麼意思?

她說老人要的是有人陪她說話

這是很大的商機喔~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0796-s.jpg   

今天看到易經.繫辭上傳的『生生之謂易』特別有感悟。

不得不讚嘆古人的智慧!

『易』是陰陽變化之道

但在易經的真實世界裏,沒有生死,只有『生生』

這點跟各大宗教闡明的核心相同

生命是永恆的!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丙申年五運六氣.jpg

明天7/22即將進入第四段氣『陽明燥金對上太陰土濕』

從第三段氣的少陽相火對上少陽相火以來,發生了許多火元素的爭端意外與衝突.

無論是內在的身體與心理或是外在世界的環境,都在此段節氣中爆發著

明天過後的下一段氣該如何呢?

該何去何從

順應大自然的規律而安處

文章標籤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earn-1.jpg 

4/24()第一堂會上開手筋與臉部平衡,上課可以攜帶適合自己膚質的乳液或面霜來按摩。

 洽詢電話 : 02-2700-5858 分機 8261 王小姐

【點我看4/24(日)開課日】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