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9中秋  

昨天是忙碌的教師節,接者是中秋節,今天去禪堂工作完,看著人客給的文旦,就吹來一曲跟月亮有關的曲子吧!

不管是一個人過節還是一群人過節,都要像明月一樣,映照著這顆水藍色的星球啊~哈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咦~窗口飄來陣陣烤肉香~我忘了~是巴比Q節才對,雖然禪堂裡面不能烤肉,門口路邊還是可以烤滴~

月娘啊~妳一定要擦隔離霜呀~不然臉會被燻黑滴喔~拜託啦~

不然我獻上一曲「荒城之月」吧!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IMG5324-s  

昨天是忙碌的教師節~下午受邀參加馬偕護校的社區講座活動

晚上直接到文大參加教師節活動, 進門才發現有PART~呀~哈哈

有PART就有酒啦~因為是搭捷運就喝了小半杯的雞尾酒~很強呀~~

CIMG5361-s  

最後領了一張獎狀就回家睡啦~哈哈

好像還有一盒禮物和獎品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IMG_1892-s.jpg  

李強生的經絡語言二                                                heart/李強生繪

了解恐懼

當我們恐懼時,不僅是心理層面的恐慌而已,還包括身體層面。

當一個憂鬱症患者,你跟他說:「甘巴咧~加油~要快樂起來」是沒有作用力度的。

心理醫師普遍認為,心理疾患吃藥只是壓抑與麻痺身心狀態問題,讓問題後續更難處理。基本認為有效的方式是運動,甚至戶外活動,接觸大自然中的陽光、空氣、水和食物透過自然的方式來痊癒。

因為,身體有自然的復原力!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聽風竹道】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五孔蕭/道飲天泉/  

9/22日第一次雅集活動時,好幾位學員在完全不會的狀態下,借了尺八自顧自吹的進入異次元世界,完全不理會大家的吵鬧,吹上癮了,請求我一定要開尺八研習會,而且一定要在週六,這樣他才能參加!

這段時間以來,我瘋狂的迷上尺八,尺八的歷史相傳可追溯至距今约9000年前新石器时代的骨笛,在唐朝時就將蕭制訂了標準規範,目前的蕭有很多形式,我偏愛的是宋朝時期的五孔蕭,因為長度約54.5cm=一台尺又八吋,故簡稱「尺八」。

更多相關介紹請點以下連結

【點我看尺八由來】

因為在吹奏會自然鍛鍊呼吸,較呼吸療法更為自然,更有所謂「氣功尺八」稱號,因此在熱愛吹奏同時,我更深一層的動手修復一些古管,即中古有瑕疵的尺八,過程中因為完全外行,自己瞎磨亂碰,還塗抹生漆對身體起了強烈過敏的反應,癢痛難耐的度過兩週,如今好多了,因此修復了更多的故障品,因為一隻好的尺八價格並不親民動輒十幾萬,中古修好的也要四、五萬,我因為太熱愛了,原來這些過程讓我得以學習且分享給各位,期間辛苦如今回味卻甘之如飴啊~~

這是第一次舉辦尺八研習會,歡迎大家來參加喔!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CIMG5237-s  

開場先來段滄海一聲笑啊~哈哈!  小妹妹立刻進入異次元世界啦!

CIMG5240-s 

您看笑得多開懷啊~ 

CIMG5256-s 

真的很樂啊~

CIMG5259-s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0667-480s    

昨天去文大上課時,無意間看到一位阿婆,駝著背見人便說,祝福身體健康萬事吉祥,賺錢發財!

似乎是位出家人,當然路過的人大多沒有給她錢,也不打緊,繼續逢人便說吉祥話!

來了位外籍人士,不稀奇!

奇特的是這位高齡的阿婆居然用流利的英語對答如流

不僅介紹自己還告知修行的廟宇所在,當然最後還是一樣要來段吉祥話,讚嘆啊!

IMAG0669-480s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生活靜心課一      

兩年一度的協會經絡師特訓於10/20(六)pm2:00舉行

費用:免費

資格:限中華貞宇流自然料法協會鑑定合格之經絡師

權利:歷年正常繳交會費者,或已繳足會費者。

人數:一梯次以16人為限,超過時再另行安排。

訓練:時間約2小時可能會超過,若超過2小時有急事者可先離開。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