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_s.jpg  

昨天進入到易經靜心第21堂噬嗑卦,給學員的課本在第29頁的注音為ㄜˋ是錯誤的,煩請各位更正。

噬嗑有兩種讀音一、唸 ㄕˋ ㄎㄜˋ,另一種唸ㄕˋ ㄏㄜˊ

至於噬嗑的含意亦有兩種主要解釋:一、咬住,二、適合。

昨天來上課的學員有人剛結婚,適巧帶來喜餅給大家分享,也有人帶了純露和咖啡讓大家飲用,感謝大家透過食物分享幸福與溫暖。

噬嗑卦的核心含意在於與食物合一,並且透過食物來深入自己,找到自己最深的根與連結,食物不再只是填飽而已,而是上天給予的禮物,讓我們每天可以感受到豐厚溫暖與滋養。飲食前的淨化,是幫住我們感受與完整的汲取,大宇宙給我們的豐厚!也讓我們記住,過往以食物對待自己身體而施予的暴力偏差,不管是讓自己特別餓或是讓自己吃的特別撐,這兩種極端都是無意識的,在這周開始,各位將從食物開始,從飲食開始進入自己的道門,探究自身的奧秘!

禪宗有個故事

有人問禪師:「什麼是道?」

師言:「吃飯、睡覺」

昨天6/12的觀卦靜心,課程內容已上傳。

該課程學員請登入google雲端硬碟程式後,『點此下載課程錄音檔』即可收聽。

* 欲了解本課程【請點此連結】

arrow
arrow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