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772-s.jpg  

昨晚是聖誕夜,感謝佳娟同學送蛋糕給大家,也感謝秀真同學幫我剪髮和送餅乾將於(山海觀閉關活動)時,給大家享用。

昨天晚上前段講課時,我感覺我的小我很難講授表達關於,易經第二十「觀」卦的概念,有些卡卡的,因為我明白只要語言文字一出,就進入二元世界,然而我要表達的是關於非二元的世界,所以很難,我也可以理解用靜默方式,確實是最高的表達方式,只是很少有人能理解,不得已,只好先休息,點上蠟燭吃蛋糕,然後祝福耶蘇生日快樂~我默默的祈禱,請讓我能順暢的表達,吃完很棒的夏威夷果仁蛋糕和黑咖啡之後,我想仁慈的祂給予祝福了,感謝祂。

20181225090217-s.jpg  

在「觀」卦中的最後一段爻辭寫到「九五:觀我生,君子無咎。」之後,究竟是誰在上九:觀其生,君子無咎。」我能觀察我自己,但最後那個能觀察觀照我的哪個是誰?哪個最終的觀照者,下了最終的評論,「君子無咎」那什麼是君子呢?

當我在抄寫易經第十一卦「地天泰」時,該卦的彖辭寫到「內陽而外陰,內健而外順,內君子而外小人。」意思是當你生活遇到很多不如意、不順遂之事時,是你沒有站在內在健康的基礎點上,所以你的外在就不順。

那什麼是內在的基礎點呢?

明白內在是一切源源不絕的光明能量,而外在是一切沈滯幽暗的物質世界,這就接近君子,所以不會被外在的世界所影響,不會特別專注於人情世故與各種包裝的人際關係與互動中,只是直接沒有矯飾,單純而沒有自己,這是進入易經的基礎。

往內觀照方能超越二元對立,這是我對「觀」卦的註解,以下為個人理解摘要如下:

一、你不屬於身體:

我最近的體驗是,讓身體自己活,不加任何干涉,他想睡時就睡,他想吃時就吃,他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他是他,我是我,我跟身體是兩回事,是兩個獨立的個體而非一體。

二、我去探索為什麼要有身體?

我在午睡時,感受不到身體,在醒時第一念出現時,我出現疑惑,此刻是2018年12月24日是真的嗎?有可能是2030年嗎?還是1965年呢?我感覺我在身體的制約狀態下沉睡了54年,如今才開始醒來,對所處的世界開始疑惑?這一切都是真的嗎?

我對時間感到疑惑,因為我無法肯定他的存在,如同板書的圖片所示,時間若是個圓而非直線,你如何確定你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呢?因為在圓的狀態,你的每個時間點都可能是過去、現在和未來。

三、那空間是什麼呢?

我對空間也感到疑惑,因為他也不真實,我可以理解空間和時間是一體的,因為時間是空間堆砌累積起來的,從A點到B的距離是空間,而每一個構成該空間的片段為時間,而時間和空間終究是個思想中的觀念或想法,因為最終你會發現他們是一體而且是零,我知道這說明起來很拗口,舉例如下。

以前我在醫院上班時,見過嗑藥、吸毒患者,我發現他們的行為行動較一般人緩慢很多,我問其中一位,他對一天的速度感,他說每天都過的很快,剛起床沒有多久就晚上了,所以他自己感覺時間過很快,而我看他行動遲緩以為他時間過很慢,所以,時間只是存在於不同人的觀念中。

我觀照身體需要存在的理由,是因為恐懼死亡,所以想方設法要傳宗接代,因此,有了性慾,但是如果只是這樣,生了小孩後性慾應該消失,但事實上並沒有,觀察世界上許多男生即使生了小孩依然興致勃勃,是為什麼呢?是天生好做嗎?有一部電影「性愛成癮的女人」裏面有相關的描述,可以看看。

而我的理解是,也許許多男生誤會了一件事,那就是以為在性愛當中,他所要追尋的快樂是不斷的衝刺射精所帶來的高潮,事實上觀照整個過程,男生要的也許是所謂高潮後放鬆與平靜。

四、再進一步觀照,性愛中意味著什麼?意味著你將進入另一個人的身體,所以,當你準備要進入別人的身體前,你要先放掉自己的身體,請問你真的有進入過任何一個人的身體嗎?還是哪個感受只是你單純的把身體放下。

在身體放下的狀態,你的時間和空間都消失了,你有一個片刻忘記自己,那個當下你的空的,那個當下你無念、無思、無想、無時間亦無身體這個空間,雖然這個片刻很短暫,但是若能透過此刻深入觀照,就會見到實相。

只是我們很容易錯過,然後當第一念升起時,我們再次二元對立,重新回到這個有限的身體,再次被制約在這個小小空間,每天數著時間,期待下一次我們所誤解的高潮或者有人稱為高峰經驗,在道家與密宗似乎也有些這類描述,只是雙修法難度太高,因為你很容易誤解前段的高潮或者高峰經驗就是至樂、喜樂、妙樂或者你稱為爽都可以,畢竟那些都是形容詞,甚而有人練忍精、不射精之類,這些都是誤會了。

明白了這個,你不用斷除妄想性慾...等等,因為當你找到源頭,最大的喜樂是沒有身體的當下,沒有身體約制即是沒有空間的限制,沒有空間的約制自然沒有時間是束縛,自然而然你就是無生無死、無苦集滅道。

話說回來此刻你要身體是做什麼呢?

很簡單,因為你的念頭需要身體來表現來傳達,例如:賽斯,賽斯是古老的靈魂他需要魯柏(又稱古柏)這位女士的肉體,才能傳達賽斯許多不凡的想法,再如「巴夏」與外星人通靈訊息傳遞,或者「與神對話」作者與內在不知名的神性力量溝通...等,此類事情非常多,沒有一個身體你要說的沒有人會知道。

所以,身體是一個工具,一個表達個人意念的工具,而因為這個強大的需要,於是我們用念頭的力量,簡稱「念力」,創造了這個身體,同時創造了時間,同時也創造了這個世界。

就是老子道德經的:「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

而道是什麼呢?

道是零

道是空

道是不二

道能生萬有

萬有復歸道

 

因為課堂用講的內容較多,我自己打字的摘要有限,如果你對本課程有興趣,請點以下連結進一步了解,謝謝。

『易轉人生遊戲課程資訊』

『8/6易轉人生第一堂』

arrow
arrow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