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三年前在YouTube上看到上面[福田輝久]老師的演奏後,我就瘋掉了!

真正學習大約一年,中間斷了2年,我是很容易半途而廢的人,學習這項樂器真的太難了!

一開始完全吹不出聲音,後來發現他的源頭來自唐朝且與禪宗有密切關係,我在模索期間花了很多錢買了很多尺八,後來自己做,甚至還中了生漆的毒,全身過敏長水泡癢痛難耐,擦什麼藥都沒效,真是很難過的過程,後來是用自己特調的黑藥膏才陪我渡過,如今還能親見當時讓我驚嚇到的音樂演奏家福田老師且參與學習,感覺真的很幸福,即使我學的零零落落,還是非常開心,原來這就是滿足,在尺八這件事上我真的有補充到內在的真氣呀! 

難怪明朝才子張岱說:「人無癖不可與交,以其無深情也,人無疵不可與交,以其無真氣也。」

DSC_1848.JPG  

[福田輝久] 老師來台灣教學,老師上課很平易近人、很親切,有問必答。

DSC_1864.JPG  

當老師拿起尺八時,就是另一個人了,眼神氣勢超級不同!!

DSC_1871.JPG  

跟所有的粉絲一樣,買了老師出的書和CD,至於合影,等我吹的很好時再合影,我想好好學習就是向偶像致敬最好的回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