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hand-1s.jpg  

提問: 當有次被別人按摩時,感覺到自己身體好像消失了,好像意念或意識是在身體之外,為什麼會有如此現像

透過性愛的方式是可以達到身心倆忘,而你現在這狀況是身忘,覺得身體好像不是你的,甚至有個意識好像你在外面看著你的身體,這是抽離。在性愛當中到高潮也會有如此現像,性愛是一個門徑;按摩也是一個門徑,而一般人不容易在被按摩狀況中達到這樣的現像,透過靜心者可以。有二種狀態,一種是被按者是靜心者;一種是按者是靜心者,而最佳狀況是二者皆為靜心者,這樣就會達到身體消失了。當被按時,你有感覺,但那感覺不是在你身體上,你的感覺是無法形容,很像是按在風上面,按在樹木、按在周圍環境的感覺,就不是只顯現按在你身上的感覺。簡單說的話,進入靜心品質狀態時,若二者皆是靜心者,二個人的肉身體則會如前所提及在性愛當中的高潮, 

肉身體會溶解,你會覺得身體好像不是你的,甚至是對方的。在按摩當中,與性愛會有一點點差異是你會覺得身體不是對方的,你的身體消失了,但在哪裡你會無法形容,但還是存在在這空間裡,這是心理沒有任何負擔的狀況,按者與被按者都達到很放鬆及靜心品質的情形下,則會靜心進入到深度放鬆,忘卻狀態,身體會開始消融,心理的煩惱雜念也會消失,然後有個片刻靈魂體會自由。當靈魂體自由的剎那會釋放出來,會觀照這一切,但這與靈魂出竅無關,靈魂體本來就在身體裡,只不過受到很大的拘束在身體裏,因為放鬆了,他展開了,所以看到整個狀態。在身體被按的時候,你還是有感覺在被按摩,可是那個感覺好像跟你隔了一層氣牆,而這氣牆即是天地胎膜是靈性體跟心靈體、肉身體中間的氣層,可以保護跟守護你的作用。有修練者跟靜心者的人,那個氣層會很凝聚很穩固,甚至可以從看不見的狀態去感覺到有形的凝聚粒子,也就是說,靜心到一個階段,這氣層可以是一個保護膜,也就是進入到死亡狀態下,身體脫離你了,肉體脫離你了,可是你沒有痛苦,這即是比較接近靜心品質的死亡。

到那一刻的時候你就沒有任何恐懼,因為你知道那個身體不屬於你,而且任何疼痛作用在身上的也不屬於你,就連放鬆了的喜悅跟快樂的,你也會開始抽離,映現心經所說的:「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盤」。而且沒有恐懼感,也沒有喜怒哀樂憎恨心,諸如善與惡對等的感覺都沒有了,因為自己知道那些都是作用在不屬於你的身體,從這之後,你會開始抽離跟觀照,那個不可知的後面龐大的力量,要在你後續的觀照當中會開始觸及到,不可思議力在那後面。 

那這是身體變好的關係嗎?是的,因為你有在靜坐,身體的細胞粒子會轉化,而且在你抽離狀態下,身體有自己自主的運行方式,你的心跟大腦沒有在干涉它了,所以說是完全接近死亡狀態,只是有呼吸心跳等基本運作在,可是腦波不會再去干涉它,身體會進入到很深的睡眠修復狀態,這即是身體中的禪定,心理不干涉,肉體完全的放鬆,靈性是自由的。到一個階段你會知道透過靈性體觸及到那不可思議的力量的時候,有一陣子你會覺得身體歸身體、靈魂歸靈魂,所以剛有說你是走上半段的,中間這一段如果沒有補足的話,你會覺得好像不是活在人間,對這個世界較無感,後續也許也有類似狀況發生,可能你買東西或拿東西時,可你會覺得好像有種抽離,就類似像這樣。

你在按摩的時候發生,突然有一天你去洗澡時候也也可能會發生,你覺得你洗的身體好像有抽離感,這就是為什麼我剛一開始談過你下段沒有補足,所以你根著在人間的勁道會比較弱,所以有時你會覺得飄飄的,比較沒有生命力的根著感,原因在這。那你可以補足,這樣會比較好,會讓你在人間會開始轉動這力量對應到所有的人,因為你現在沒有力量轉動你的家人或是你的親友,是因為你的下盤跟他們連結沒有,他們是連結在下面的,他們要的是慾望界的,你要的是上面的,有不同落差時無法溝通。那你拿上面的去跟下面的溝通,他也聽不懂,所以說你如果不補也可以,你就走你上面的,可是你會格格不入在這世界,所以你會越來越抽離。有的人如果沒有補足的越來越抽離,再加上心理壓力沒有釋放,沒有靜心過的,他的靈性他會無法控制,所以有人進精神病院,有時候他真的不是病的很嚴重,是家人完全無法跟他溝通的狀況下,就把他送去精神病院,可是當透過藥物去抑制的時候,他就開始鈍化,就麻痺了。 

那請問老師我要如何補足中段?

你現在有轉變,你現在在幫助你後面的人跟不足你的人,不足就我今天講幫助那些不如你的人;不足的人就是有欠缺的那些屬於下面層次的人,你在幫助他們的時候你就在補足,就是你來這,那些人學不好,等於你很有耐心在教他們,在這過程中,你就在跟屬於這層階的人接觸,然後你在幫助他們的過程中就是在轉化在補足。你雖然現在是透過外人不是家人,可是你慢慢有力量可以去對應到家人,你現在還沒有辦法對應,因為斷層還無法溝通,他們也不願意聽,那先從外圍的朋友親戚開始,自然會轉變,就會補足,怎麼補足?就我講的你不是從上面把他的手拉上來,你要自己下去深入,禮賢下士去對應這些人間的基層層面,然後你才真正開始具有基層力量,再開始往上跳。

2010/09/03  講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