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tation-m.gif  

李強生的經絡靜心課

以下的文章收錄於2007/11/13現在是2013/7/30至今快六年了,敦促自己該整理出書了,從開始靜坐以來,許多人遇到很多問題,如今整理了當時的一些身心問題解答,校對了一些錯字後給各位同好參考,內容有不盡完整敬請海涵指教,再次感謝許多幫忙打字的學員,謝謝你們。

 

為什麼經絡師或身心工作者需要靜坐?

古代的隱者,常要花上十年,到山洞裡靜坐。

為什麼?他想化掉體內的濕氣。山上濕氣很重,山洞裡的洞壁也很潮濕。為何他還要在山洞裡靜坐?因為它的好處是沒人打擾,在沒任何干擾的狀況下,他可以很專注的去靜坐。

為什麼我常強調要靜坐,尤其是經絡師或為人按摩的身體治療師更需要靜坐。因為我們身體的能量開啟,有個訣竅,就是專注。人的思想,一天到晚都往外界跑。事情太多太雜,所以精神容易耗弱,思緒很散漫。為什麼散漫?都被雜事消耗掉。我們的精氣神,都消耗在外在的世界。唯有當你靜坐,那是對內的。你做了一個反向,一百八十度對內,把所有精氣神的力量,往體內走,往你自身去投射,不斷深入到身體裡。這時你的經脈氣血,才可能在這麼深入的狀態下,去開發你自身的能量。

 

人在靜坐時,常會遇到外在環境的障礙。

就我講的濕氣,就是個很大的障礙。因為濕氣的關係,很多長年靜坐的人都有風濕的毛病,因為他沒去解決濕氣的問題。有人喜歡用遠紅外線能量屋裡靜坐,主要是克服這類問題。如果我們光是到山上靜坐,濕氣很重時效果有限。除非你像古人,也花很長的時間,甚至是十年以上,去化那個濕氣跟寒氣。我們通常沒有那樣的時間。更何況現代人的身體問題更複雜,有許多文明病,毒物啦水質的,還有空氣污染一大堆,長年累月囤積在體內,你如果沒有相當的時間去靜下來,好好靜坐,把內在能量提升上來,你根本化不開。

 

我們的身體裡面,真的藏有能量嗎,那又是什麼?

已成道的印度神秘家【帝洛巴】所寫的摩訶慕德拉之歌裏提到,摩訶慕德拉的狀態下,一個人的罪愆可以全數燒盡。

他為什麼用燒盡這兩字?摩訶慕德拉指的又是什麼?

他的意思是,當你很專注在你自身體內時,當你將體內能量開發到極致時,你所有的罪愆會全數燃燒化掉。那些病痛,那些累生累世的疲累,全部蒸發。

我們人體,其實就像個小型核能電廠,只是你沒去開發。核能是多大能量?我們一思想,就有思想波。每個思想波就像一個電子波傳出去,咻~的不見了。你沒意識到它其實是有能量的,因為你散漫,因為你的思想不夠精密細膩和專注。

當你靜坐了,當你往內在走,靜到一個狀態,細膩縝密到很專注時,那個思想波的能量,就像雷射般有力。雷射為什麼能切割金屬?因為它是非常專注而細膩的一條線,一束光點。你腦袋每個想法也是,只是都沒有專注跟集中,所以你都是在虛耗,從沒有好好利用它來開發你體內的能量。

 

當你體內的能量,開始啟動,是怎麼樣的情況? 

你想想,你全身有六兆個細胞。如果你不受外在干擾,專注在你的內在,你身體細胞溫度,會開始上升。所以為什麼靜坐的人,如果夠專注,體溫會上升?有時會比一般人高兩到三度?因為他的熱能已經在啟動。當熱能啟動,外在干擾少了,所有能量會專注的往體內走,現代醫學研究心臟不會有癌細胞的原因跟該部位溫度較高有關。係因癌細胞大多因濕寒而起,所以心臟的火元素讓癌細胞無法生存,所以心臟癌的發生機率為乎其微。

 

那股能量,有助於把體內一些包覆在細胞外層的污染物燃燒掉。那是靜坐時身體變化的一個初階,從生物能,開始轉變的一個階段。動物,花草樹木都有生物能。去檢測一片樹葉,也有它基本的能量和熱能。檢測冰塊,也有熱能,只是它的熱能是負的。不管負一百還是多少度,都有能量存在。差別是一個是正能量,一個是負能量。但你如果是處在核能狀態,那就不一樣了。

 

身體的核能狀態是什麼?

所謂的核能狀態,能解釋幾百年前,甚至兩千年前很多成道者或神秘學家,為什麼修到最後,可以將自己燃燒化掉。聽來很不可思議,但確實很多成道者發生過。

密宗,這叫「虹光身」,又稱「自體燃燒」佛教有的稱坐化

他是自體燃燒掉,古書很多記載,在密宗或禪宗,有人就是透過自身能量,化掉自己,他只剩指甲或周邊的物體,肉身不見了,完全燒掉,而且找不到任何東西。想一想,那是多高的溫度?在現代,就科學角度來想,是有可能的,但要花很長時間。所以那些高人都要到山上,為什麼?因為想到達那種階段,唯有在你對內非常專注時,才可能辦到。到山上,干擾不會那麼多。但我們現代人,沒那麼多時間和因緣怎麼辦?沒關係,至少試著用一點點方法,去化掉自己身上的一些病痛,你可以嘗試開發內在的能量。

 

靜坐可以解決身體的問題嗎?原理是什麼?

 

當你靜坐到一個狀態,從生物能開始轉成氣能,你溫度會上升,細胞外圍的病,不好的細菌等,就開始燃燒掉。

打比方說,為什麼喝的水要高溫殺菌?那就是用外在的溫度,去消滅細菌。可是假如是你的體內有狀況怎麼辦?譬如有的癌細胞,它到一定的溫度,就無法存活。

如果你會使用體內的溫度,那就有很大的幫助。你看化療的人,很慘,去摸他身體,很熱,好像在燃燒。做化療,很多細胞都會被殺掉,它的熱能,是用化學藥物產生。化療不是沒用,只是你的身體,其實也有這個能力。除了藉助外力的治療,你也可以鍛鍊內在能量,去試著減輕病痛。 

 

當你靜坐到一個階段,很專注在你的身體,那些外圍物質,那層包覆在細胞外的黑暗物質或污染物,就會燃燒掉。到這個階段,一切都不一樣了,包括你的身心狀態,會有很大改變。屆時你會感覺到你身體沒有任何病痛,心理也沒有任何不安。那些不安的想法都消失,你對生命對存在,不再有疑問,連問都沒想要問,答案自然也不會出現。為什麼?因為你沒有疑惑了,幹嘛要發問。當身心調適到這麼圓滿的境界,你走入任何地方,甚至走路吃飯睡覺,碰觸的任何東西,那個對地心引力的反作用力就不同了。

現在,你走路時,每踩一步路下去,會感覺地板反應到你的腳板,那是一種傷害,是一種耗損。所以為什麼光是走路,有的人膝蓋就會磨損?那是因為他不會走路。

 

如果你到了身心這麼柔軟和諧的狀態,你每一腳踩下去,那個地板反作用力到你身上,會變成按摩。你現在很難體會,但那感覺就像踏在棉花,每步路都被按摩著,這就是養身之道,就是最後面那個圓滿的身心階段。

 

     所以試著好好去靜坐,專注在你自身的身體變化,去開發,去啟動自身的能量。我們現代人沒辦法到處找山洞靜坐,那麼透過遠紅外線能量屋裏靜坐,是很棒的輔助,它利用水分子共振原理,很快排除寒氣跟體內的濕氣,它好在這裡。假如你有辦法花一百個小時慢慢累積去搭配靜坐去使用它,那效果一定很驚人。

 

          我所經歷的神奇靜坐與奧秘     

 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靜坐體驗。 

我以前是到山上靜坐,坐了將近五百個小時。

我一整天沒做事,一天就十二小時在靜坐。剩下的時間就是吃飯睡覺拉屎。我可以連續這樣坐,為什麼?因為那時我的身體很差,我花很多時間靜坐才化開,同時知道了身體的奧秘,以及體內更纖細所謂的經絡系統。

如果你的經絡系統,只是透過書本學,那很表面,也很枉然。你忽略了你父母給你的最佳的禮物,在你的身體裡面有著奧秘。

如果這一生,到你掛掉之前,你都沒解開這個奧秘,那你很浪費這一生。雖然你做了很多豐功偉業,但那些死後一點都帶不走。

 

我為什麼會學經絡?怎樣的心態會學得很好!

         我也是陰錯陽差,誤打誤撞,因為某些機緣,遇到很多老師,被逼到一定要走上這條路。

 大部分來學經絡的,有的人學經絡一開始滿腔熱血,想要救世濟人充滿慈悲,這樣的人撐不久,因熱情很快就被燃燒殆盡,因為學習的真正動機忽略了自己!當你一心投射向外想到處幫人時,最後發現不僅幫不了忙,反而把自己搞虛掉,學習的動機是源於自己興趣,還是出自因為幫了他人比較偉大的心態?

有的人學習,只是想幫人按摩,混口飯吃,這也無可厚非。很多學員是這樣,就讓他符合他的需求。只是時間久了容易乏掉。那些只是很單純對經絡、對身體奧秘有興趣的,反而能學習的長久,就能提升。特別是自發性,全心全意學經絡的人,就能更深入,找到內在的奧秘。他可能就進入了內在奧秘的殿堂,那一塊領域,僅屬於稀有的,極少數人的 

 

沒辦法靜下心來靜坐怎麼辦? 

有人問,怎麼學好經絡?我都說,練習才是王道。

不斷練習,才是王道。靜坐也是,有人一開始沒辦法靜坐,靜不下來,那沒有什麼訣竅,你就是一定要去坐在那裡。靜不下來?不管,你看要坐多久,十分鐘或一小時,就是把鬧鐘設好,拗到時間到,才准自己起坐。

我那時為什麼能坐到那麼久?我是不得已。當時我做按摩工作,二十四小時到處接工作,三班制,把身體搞壞了。以前也不懂要做護氣法(守護自己能場的方法),那時老師也沒教,也許他也不會,最後我的身體壞了。

那時我每天眼睛一睜開身體就痛,除了睡覺,睡覺時我沒感覺痛,可是我的身體在呻吟。睡在我旁邊的同事,都知道我在痛,可是睡著了的我並不知道。等眼睛睜開,一醒來就痛了。我身上的痛,已經用過西藥、中藥、針灸、放血都做過了,都沒效。我沒招了,我覺得我沒路了,我猜我一定必死無疑。只剩最後的方法,我就去靜坐。所以,當時我是抱著必死的心去靜坐。(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