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端午時節  

今天是艷陽高照的太陽日

出門在外要注意防曬和適當補充水份

不過端午這段時期,也是調養身體鍛鍊身心的好時機

三伏天與陳年一起靜坐的艾草  

下周三6/12就是端午節了~請各位同學注意當天課程休假一次!

還記得去年端午節的段捨離靜心,有參加的朋友一定感覺很特別吧!

[點我看斷捨離靜心]

今年大家一樣可以抽空在家自行靜坐,時間長短不拘

去年有未用完的艾條,不用急著用完

最近抽空拿出來曬一曬

然後放在防潮的盒子裏

有了年份的艾草就像老酒一樣沉渾不燥能溫養身心

好好收藏著,在最近可以拿出來灸一灸

這幾年大家對三伏天特別強調

如果想自己體驗一下

就把握這段時間囉!

屆時大家有心得時歡迎分享喔~感恩

 

以下是網路查到關於三伏天的資料,我已稍微整理如下,各位若有空也可自行查詢

日查一下農民曆便知

夏至後的第三個“庚日” 是頭伏的第一天。

7 月13 日,農曆6月6辰日,是頭伏的第一天,頭伏10 天。

7 月23 日,農曆6月16寅日,是二伏的第一天,二伏20 天。

8 月7 日立秋。 立秋後的第一個“庚日”,是三伏的第一天。

8 月12 日,農曆7月6戌日,是三伏的第一天,三伏10 天。

8 月21 日,伏天結束。

所以,今年的伏天一共40 天,即:頭伏10 天,二伏20 天,三伏10 天。

換算一下國曆也就是從7/13~8/21這段時間;端午這段時間其實可以開始準備相關材料囉!

此外,初伏天為國曆7/13(農曆6/6)老人家會習慣在此時把棉被拿出來曬,利用太陽來殺菌,此刻也是曬艾草的好時機喔!

至於端午節當天,當然粽子不要吃太多囉,以免消化不良,靜坐方面則以舒適為主,避免熱到,當天能量太強時,靜坐會頭暈耳鳴者,就休息囉!

端午節後第二天6/13()晚上7點,禪堂一樣有開放周日經絡師班和周三班的學員來實習,請大家自由參加,謝謝!

最後先祝大家端午節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