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被電話鈴聲叫醒,看看手機顯示時間是晚間12點多
女兒打電話來說:「宿舍的熱水器」壞了
我說
:「可以跟管理員反應」

女兒:「是個人喝水的熱水器」
老爸:「好!明天去買一個」
女兒:「生活費沒有了」
老爸:「好的,明天會匯款給妳」

老爸問:「最近如何?」
女兒答:「最近會計學考試成績不甚理想。」

老爸:「喔,很好啊,如果妳沒興趣唸就不要勉強了」
女兒:「可是會計好像以後會很有用」

老爸:「討厭會計嗎?」
女兒:「是不會,只是課本寫上的都會做,考試的問題就不太會」

老爸:「嗯,那妳是欠缺實務經驗。因為考題大多舉實務上的案例,怎麼辦呢?我想妳要增加練習解問題。
例如,會計是現金與貨品的流向的追蹤,現金流量如何?庫存如何?......。妳就想妳現在是一個老闆,妳如何看懂財務報表,了解公司營運或者內部有人動手腳妳如何知道。或者妳今天自己開一間小店,妳會自己做會計帳,自己填401報表,每月可以省下1500元的記帳費。研究的再深入時,妳有能力找出企業的問題,解決問題,這時就有企業經營診斷顧問能力。妳覺得如何?」

女兒:「感覺很棒!」

老爸:「如果妳要拿文憑又是必修,妳混到60分即可。」
        「重點不是會計。」
         「重點是學會計的手段!」

女兒:「喔~」

老爸:「當妳面對人生所有難題關卡困難時,妳要學會計的手段。冷靜的面對問題,抽絲剝繭,要耐住性子,要磨妳的耐性,不要急躁,一層一層的找出問題的核心,然後找出解決方案,妳的問題就會解開。」

女兒:「驚~讚!」

老爸:「最近靜坐時可搭配寶藍色的光,一次可坐20分鐘」

女兒:「好」

老爸:另外,抽空多讀古書(倫語、孟子、大學、中庸),奧修跟南懷瑾的書可以多看

老子是講人生大智慧
莊子是講身心靈
列子是講人事管理
黃帝內經講天地人養生之道
這些妳運用大學時間多讀(最好要朗讀出來)

今年我的生日不用幫我過
因為我不過生日
我人在山上
如果妳要拿卡片給我
直接交給阿嬤
今天上課回來有點累,這麼晚妳還不睡?」

女兒:「在看電視」

老爸:「看什麼?」

女兒:「CNN」

老爸:「喔~好,先睡了~881」

女兒:「掰~」

 

文字記錄 / 李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