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s.jpg 

作品編號:S6

作品名稱:經八脈之六_ 陰蹻脈(油畫)

畫者 : 李強生(雲巖 Jonsom)

創作日期:2008年8月2日~8月9日

尺寸規格10F  53.0x45.5cm

比利時純麻細

作品說明:

陰蹻脈,位於身體內側路徑維繫身體陰性臟腑的能量,但是當陰陽不協調時陰陽臟腑的能量就會開始混亂。

意味著橋樑,這條經絡特性象徵著風一般的變動不同的人居住在不同的地身體會受到不同磁場的關係而有所影響。

例如:北方人喜歡麵食南方人偏好米食。身體內在的脈輪也會隨著地球自轉的磁場而有差異,這是大自然的物理定律。

例如:我們居住在北半球水流跟颱風都以逆時針的方向在旋轉這樣的狀態特別在靜坐很深入時會感受到身體的氣旋這也是這條脈絡的作用。

創作這幅畫的意義,也象徵著人類在物理界定律的限制。有金、木、水、火、土五行的限制

有愛恨情仇的束縛。像暴風一樣,不斷的侵襲我們的身心,如何在暴風中不受影響?只有回到內在中心,那是寧靜的中心。

此脈的特色代表八卦中的【為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