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344-s.jpg 

關於脈輪二

確實有許多的能量空間在影響者我們

從外在的山河大地,到內在的心、肝、脾、肺、腎。

 

脈輪就結構而言,「脈」指能量運行的脈絡或軌跡,「輪」係指能量聚集的方式。所以脈輪跟經絡穴位有關,也跟大地的磁場能量有關。個人身體界的脈輪較易受到外界磁場所影響,產生磁化現象。例如進入在一群憂鬱症病患房內,你會莫名的焦躁不安、恐懼沮喪,甚至想逃離現場。為什麼?這是身內脈輪空間的傳感與磁化的效應。也就是說你身體內空間情緒體的情緒波,不斷的向外彈射而形成身體內外空間的共感與共振效應。

 

就一般的居家風水所重視的,方位格局時辰是很好的,但僅發揮在空間脈輪中的第一層空間的「肉身體」,因此,大多重點在求名、求利、求健康等。以此為主的風水格局佈置安排,力量並未全然發揮,因為,那樣的空間如果不快樂,空間的「情緒體」沒有建構起來,就會像個空殻,沒有力量可言。

 

「入厝」其實就是接近空間脈輪中的情緒體的建構,透過對即將入住新空間的尊重以誠敬的心情面對,並且邀請好友前來熱鬧,在溫馨的氣紛下將祝福佈滿於整個空間,這是運用情緒體正向力量作用於身外空間的方法。

 

其實你所住的空間,比你還要記住你自己!

 

每當你在外面工作了一整天,到了晚上拖者疲憊的身心回到家裏,然後倒頭呼呼大睡,你是把你的家當旅館在使用、在消費。

 

空間不是這樣的,你對你外在的空間如此應對,你也會用一樣的態度對應你的身體,相對的你所居住的空間,也會將這樣的態度彈射在你的身體與共同居住的家人身上。這是為什麼空間風水陽宅,會影響一個人的身體或整個家庭運勢與和諧的原因。

 

就科學上,大家現在對老祖宗的智慧有些了解,知道空間的氣要能暢通,也知道採光要明亮,這些都是必須的知識,也就是說這些是空間脈輪的基本,首先空間的「肉身體」要先能健康起來,這是最基礎的力量,然後,就是進一步做到空間「情緒體」能量的建構,你看很多百年的藝建築術,不管是大教堂或是廟宇,或是很簡單的廳堂,你一進去,很奇特的情緒就會很放鬆、很寧靜,彷彿腦袋的雜音瞬間消失,進入到一種身心的真空狀態,一股獨特的能場包覆你、圍繞你,讓你的情緒體不斷的震動者,感動者!

 

以往佛教的經典「華嚴經」有提到一點點,這叫「法界震動」,廣義而言,法界泛指整個宇宙,但是更細膩的說法,法界不僅指宇宙,更包含了你自身內在的身心世界,這就是你唯一的法界。

 

所謂「結界」不單是形式上有形空間的結界場,更重要的是指內在「情緒體」不受外界任何干擾所影響,專注而唯一的在自身的法界下功夫。這是第一道門徑,許多人經常被外界他人的「情緒體」作用而干擾,尤其是身體工作者,要更敏銳、更敏感一些,因為,一般人身體出問題了,到處看了,效果沒那麼徹底才會想找其他的方法,因此,肉身體不僅有狀況,情緒體更是累積許多負能量,所以,空間的療癒力建構,非常重要。

 

有的身體工作者空間,最基礎的空氣流通都做不到,更遑論其他的,就像有的美容師自己的工作室都髒髒的卡灰塵,也就是說你店的「內身體」空間都呼吸道不好了,那你怎麼去讓身體有狀況的人,一進來就能放鬆呢?這些是很基本的空間對待,至少要先把這一層做好,然後,再來更進一步談空間的「情緒體」療癒。

 

空間的「情緒體」療癒待續(慢..慢滴,打字中:)

 

                                               2009/9/15  李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