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老師


協會進入結夏安居的這些日子
我想了很多
許多的人 事 物
沈澱是為了走下一步路



以前的趙州禪師
經常喝茶
有許多人問他問題
他都會說: [ 走!喫茶去 ]
許多事是無法用語言來表達的

我想如果他回到二十世紀時
會說 :[ 走 !喝杯咖啡 ]



午後的雷陣雨

靜靜沖一杯咖啡啜飲者
我會想到北中南各地學生們

他們一個個就像我自己的孩子
有時任性 有時天真 
有時支持我 有時也會跟我鬧彆扭
可是常常 
他們又會做些很貼心的事
讓我很感動

常常在想 我是多麼的幸福ㄚ
每次去講課 總有學生主動要接送我

有時南北奔波太疲累 或天氣太熱中暑時
也有跟隨我多年的學生 會幫我刮痧去暑氣



這些點點滴滴 我都放在心裏
我知道我很台 不太會講感性的話
有時做事很直率 不夠細心 
脾氣來了時 又會因為求好心切 講話太衝
在不經意時 因為我的粗心 會在不知不覺中 傷到學生的心



學生跟老師相遇 是一種緣分
老師還在學習 老師不一定就很完美
老師也在想 該怎麼樣應對我的學生 才是對他們最有幫助的


希望結夏安居時 
短暫的沉潛後,未來我可以更提升
你們也一樣



在午夜時 我一個人靜靜坐在協會裏
感激我的學生 
這些年
給予我這個老師的一切美好時光

謝謝你們對我這個老師很多的包容與支持
讓老師學到很多



未來希望老師能更有力量 守護你們 
你們也要努力提升自己
畢竟這是你們自己的道路
師生互相提升

在這一世 我們相聚
師生一場 是很難得的緣分
老師謝謝你們......



有空老師請你們喝杯咖啡+海鹽巧克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