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20180813173658-s.jpg

易轉人生遊戲課-第一卦 乾為天

本次課堂文字稿能完成,由衷感謝發起人及負責聽打人員,謝謝。
講課日期:2018.08.13
主講人:李強生
打字者:梁麗麟 葉怡蘋
完成日期 2020.08.21立秋
對應2020經絡靜心年-第二十三週 心包經天池心悅羅漢 靜心
(06:12開始。前面都在解決技術問題和閒聊)

 

正面封面-易轉奇經八脈.jpg
那如果拿到這本【易轉奇經8脈-李強生著】書的人……你沒有的話就借你一本,請你不要簽名,簽名就要付錢。這邊有一個,可以看到第一頁這邊打開,有一個起寫日和起寫人的姓名。當你名字寫下去,日期也寫下去,代表你啟動了這個易經能量。


所以現在沒有這本的人不用急著買,因為很多人說買了她都看不懂。看不懂是一定的,因為打開裡面全部都是易經的文言文。那你要看得懂的話,坊間有很多易經的解答,你可以參考,或者是別人也有在教易經的你也可以去學。那我這部分如果你跟得上也可以,就是上完64週,針對裡面的文言文做一些解釋。所以你不買是ok的,就是這樣。如果你買的話,就可以在這邊簽自己的名字,就是起寫日。起寫日你正式的話你要寫今天也可以,
下週我們會正式第一卦乾卦開始,因為這一週光是講易經的概念就差不多了,要用掉可能一堂或是兩堂。那翻過來這裡有目錄,你會看到每一個卦,它有個目錄可以方便你找,尋找這些東西。然後有人說這個再往後翻,有人說很好用的地方在這裡:這一頁就可以值超過500塊了,卦象跟穴道的頁碼表。就是你抽到某一個卦,它會對應到某個穴道。(現在有在錄音嗎?XX你幫我錄。萬一這個串流網路掛點的話,那至少還有個錄音檔可以給各位用。所以錄音檔是預備啦!如果這串流影音都沒有斷線,都很完整就ok了。)


好!那你會看到最後一頁,會有這個牌。你們沒有買的話就不要拆開來喔!這輕輕一撥就掉了,這是八卦牌,總共16張的八卦牌,等於這本書附這個牌,就像這樣……這個牌,八卦牌。那如果運用的話我是建議說,你找一個小盒子裝。像以前的經絡牌比較大,現在已經2.0、3.0版了,你看變很小,隨身可以攜帶,那很好用啦!那如果這個牌你要用就把它拆下來放盒子裡,盒子裡面你可以自己準備一個骰子,那這個油你也可以自己準備啦!那我們有人有發心說他會做,因為這個每一個卦裡面有搭配一款精油,就西方的精油。比如說,我們翻到第15頁,15頁這邊……可能看不清楚到時候看書會比較準。像乾為天,這邊有寫一個,它的精油是甚麼大家有看到嗎?左上方這個卦,有看到它下面的精油是甚麼嗎?艾草。剛好現在三伏天。那如果我們現在開始起卦,就是你可以運用艾草,祛除身體的濕寒,就對應到這個。然後你看左邊第14頁,同樣是乾為天卦,左邊這邊,14頁乾為天卦,你會看到有一個穴道,叫甚麼?齦交穴。在我們的牙齦根部,它是任督二脈的交會點。那不是叫你去吃艾草啦!就是說你可以透過這艾草的氣味,氣息,比如說你在這邊(齦交)做艾灸,或是剛剛那個艾草精油可以點在這裡去靜坐,去開啟這個穴道的能量,有這個作用。


好!
我們可以進一步翻到第一卦來試著理解它。今天如果你抽牌剛好抽到乾卦,甚麼叫做乾卦?就是你會看到紅色都是6根嘛!這6根有沒有?那這個牌本身,它就是像這樣……天卦。你抽第一次的牌放在下面(老師那第30頁呢?)好我們看第30頁。上面有紅色6根的這個是乾為天的卦。
那如果你要抽牌的時候,你就一樣把牌拿起來,你就默念:我某某某,牌拿起來默念,比如說我李強生,想要祈請古老的伏羲之神,伏羲大神也可以……不要唸成伏羲大嬸,不要google大神,伏羲大嬸就錯了……你要大神,或伏羲神都可以。因為伏羲祂畫八卦,始作八卦,從祂開始。你就報祂的名,跟祂講我今天弟子某某某,比如說李強生想要有事情請教伏羲神,請給我明確------你要加明確兩個字------的指示。你就開始這樣隨便洗你的牌,任抽一張。抽出第一張的排放下面,第二張的放上面,這樣就組合成一個卦,這樣懂了齁?就組合成剛剛30頁,下卦是3根陽爻,紅的,上卦也是3根陽爻,紅的,這是完整的一個卦。之後怎麼辦呢?要定爻位。如果沒有骰子,通常我就會跟那個人講說:1到6你任選一個號碼。因為你再翻過來……往後翻……往前翻,你會看到第29頁的上面,它有甚麼初爻……甚麼一大堆的……這個方塊,有看懂齁?第29頁這邊有方塊,裡面有一段字。當用九……只有乾坤兩卦有用九,這個不管它。你就數:1,2,3,4,5,6,你只要記住6就好。1到6他任選一個號碼,假如說他選到6,那就是第6行這樣理解齁?第6行代表什麼?它有寫了:亢龍有悔。有看過金庸小說不是有降龍十八掌不是有一招叫亢龍有悔?那你稍微看一下也知道「亢龍有悔」的亢是高的意思,這代表飛龍飛太高了,所以後悔,那你就會解啦!


(老師那那個第7呢?它一共有7個欸)所以我說只有乾坤兩卦才有用九,不要管它。64卦只有乾坤兩卦用到第7行。這樣理解齁?然後如果你用骰子丟,骰子也是不錯,它是比較隨機啦!你隨便丟,丟到幾就是幾。假設我丟到1,1就是初九,潛龍勿用。那下面那一段是孔子的註解,下面(下半頁)這段是孔子的註解,那不看也沒關係,你想看就加減看,上面是原本的文章。所以現在基本的你就會了。今天如果有人問你事情,你一抽剛好是乾卦,像這樣兩個都天嘛!他丟到1,第1行是什麼?你就知道是潛龍勿用。他問你我去投資好不好?你就說不行,不好。怎麼說?可能會死得很慘。時機不成熟,或是資金未到位,這樣就解了。你這個如果學得好,你可以去行天宮或是地下道,你會很厲害。
那很多人會批說,易經又不是在算命。沒有,確實不是在算命,可是這個(紙牌)是當作你人際互動用的。像我來講,我沒有在算它。像孔子跟後代的比如說荀子他們就說:善易者不卜。就是說高段的人不用去卜卦,但是因為普羅大眾還是很流行這個,所以我們就把它當遊戲,好玩就好。其實我們不用迷它。


像我,如果人家問我什麼事情,我都不卜卦,不用卜。我都先問他什麼?你的生日是幾號?假設他是1號,那就很清楚啊!回到我們剛剛這個乾卦,你看到它生日是1號的,它有一個叫卦辭,那這個內容可能你現在要解釋比較枯燥,那我後續會再詳解,你現在就是有一個基本概念就好。這個陽爻代表的是什麼?動態。那6根都是陽爻代表這個人停不下來,所以1號生的這個人就是他有時候在看到別人耍廢的時候,他會暴燥,他會見不得人在那邊發呆,你懂我意思嗎?他自己無法容許自己發呆,他也無法容許他人浪費時間或發呆,他這種人是很積極的。那怎樣再進一步去分析呢?
你翻到這個卦的第30頁,它有一些靈性指標,跟心靈跟身體的指標。你就問他:最近容易牙齦發炎嗎?就問一下。或最近在看牙齒嗎?治療牙齒嗎?如果有,如果他是有口乾舌燥,那你就可以進一步跟他說:那你可能個性比較孤僻跟過於固執?你就問問看,猜中你就中了。那你就可以進一步說:欸搞不好前世是和尚喔!搞不好啦!說不定他說:欸你怎麼知道?最近才去那個閉關中心閉關過,剛出關。你懂我意思嗎?他覺得吻合。這樣理解?所以這個是可以讓你在人際上做一點運用。然後,最重要的用法是什麼?就是如果你剛才抽到的是乾卦第一爻潛龍勿用,可是你會說:那我現在要怎麼辦?我要如何改變我的運勢?我這個「潛龍勿用」到底要潛伏多久?潛伏幾年?還是幾個月?能不能快點有方法?什麼方法?
就看到第31頁這邊,剛剛有提到你可以用艾草精油,然後抹在這個齦交穴,齦交穴在裡面,你可以抹在它的外緣跟中穴,一點點就好,不用太多。你也可以在這個穴道上做按摩,開啟它,因為它是任督二脈的接軌,任督二脈接軌通的人,他智慧容易開,他做事容易成功。


好,靜坐方法你可以自己看,它上面有寫。你就可以搭配這個穴道按摩跟這個精油去做什麼?它有講第一個,觀察該穴。你就靜坐的時候觀察你的牙齦,上牙齦,舌尖頂上齦後部這個齦交穴,然後從中極穴,中極穴是腹部下方一掌幅,也就是女生是子宮中心點,往上去觀察中心,身體中心好像有一條連線,去接通它。然後它有告訴你,要注意本週心中夢想的啟動與實現過程。講起來這有點玄,你說:我這樣打坐,這樣抹一抹,是不是就會有改善?我也不知道。所以這裡有空白處要你紀錄,但是我覺得一定會有改善。因為我們這個課是2.0版,從前年2016年的12月26開始講過第一輪的易經,講完是今年的4月30號。上次我講說休息3個月嘛!整整三個月,現在第二輪開始。每次要講這個大的課程,就大部課程,講它一輪要一年多,就一年半,不是小場面。所以如果你要跟著這64週,這一年多的過程中,去慢慢深化,那你也坐了64週的靜坐,而且每週是做不一樣的,你會看到你的身體周圍都在改變,包括你的家人,你的一些運程。


所以我說你要去實驗它。上面(上半頁)也有一些空格是讓你畫那些卦象,其實大家是不太重視這個東西,很多坊間在教易經的,很少叫你直接去畫。其實易經是什麼?你看它這6根陽爻你完全看不懂,那你知道坊間有一些什麼,說是國外,其實也是東方傳過去的,有一些療法,隔空的療法,它會畫一些符號,有沒有聽過這種?有人有聽過。虛空畫符號,密宗也有類似的,類似灌頂類似什麼的……虛空中畫某一個符碼,然後傳遞能量給你,或傳遞療癒力給你。那早期的黃帝是祝由科也有,祝由科是畫符,你會看到符籙,你會看到一些什麼道士啊,寫個符叫你喝下去然後改善一些身體的什麼問題……類似這樣。那我跟你講最早最早的符碼是什麼?就易經,易經就是這個符碼。6根陽爻,6根陽爻就很有力量了。好這是關於這本書的用法。當你開始在畫的時候,你就開始跟你的內在能量接軌。以我這樣寫了11本的感覺我是覺得很有力量,但有時後我也覺得說,有時候你講給人家聽人家還不見得相信。我可以理解那個佛經上釋迦牟尼說,有人聽聞金剛經4句偈子,此人不信心即狂亂。他認為不可能。一般人聽到說聽了金剛經4句偈子就可以成佛解脫,會說這是瘋子,哪有可能?他自己都說不可能。那我可以體會。我覺得寫易經寫到有一天你人生可以轉運,很多人會覺得哪有可能?所以他1本都寫不完。我是鼓勵你寫。我有寫,這本【手寫易經-李強生著】我也有寫,寫字安神。現在反而大家流行寫字用鋼筆寫,寫什麼?寫英文,英文的藝術字的很多,寫中文的比較少,寫心經的有,金剛經的可能也有,可是寫易經的沒有。


那我為什麼寫易經?一個重點就是說,做你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要做的事情,才會成功。當你一開始想做某件事,你是用邏輯左腦,你不容易成功。我當初印了1000本,結果沒有人買。我就想說如果真的沒有人買,我就給它寫到1000本。因為我計算過,1年如果寫5本的話,寫完1000本我的壽命應該會很長,因為我的心願是要寫完它。當然如果賣得太多,1000本只剩下10本,那我就要寫很慢了,你懂我的意思嗎?我把它寫完我的人生才能完結嘛!我設定目標是這樣。所以我當初就開始寫,然後寫到有一天我發現我了道了。我說了道是指,我發現我對這個道有了解。易經就是道,所以易經是陰陽。所以它在講一個什麼?為什麼我以前唸佛經,或是去什麼各大宗派、宗教,也去上課啊,我都沒有解脫。然後捐錢我也是不落人後啊!沒錢的話,沒錢有些教派就叫你拿卡去刷……會有人像我這麼勇猛嗎?沒錢去貸款!不要說捐龍柱啦!龍柱還不夠資格,只能捐小咖的,有的廟東西很貴……然後人家說要佈施,我也做了,叫人家要拜佛我也拜了,叫人家要念佛我也唸了,唸過兩億聲佛。兩億聲佛要唸多久?你去算一下,大概要好幾年。宏碁最近賣最好是賣什麼你聽過嗎?是唸佛機,是佛珠,那是高科技……這些事我都幹過。還有什麼拜一百零八拜,我也在那邊拜,然後我也沒有解脫。
我也很納悶:這是什麼情況?我後來發現了,唯一能解釋佛經的不是佛經,佛經是文字,唯一能解透佛經的是易經,因為易經它是象,它是符號。所以形而道者在上,它在上層、它是能量,你怎麼可能用文字這麼下層的東西去解釋上層的東西?沒辦法。你懂我的意思嗎?所以易經是上層的,所以大家一開始會看不懂它的什麼爻位,什麼陰跟陽,因為它代表是能量,它不是文字。因為它是全然宇宙能量,所以它可以解釋佛經講的所有的一切,道理就這麼簡單。從易經入道你會容易得多,從佛經你會卡死。所以古代有一些案例啊,像是德山禪師何香嚴禪師…等。唸佛經唸到最後把佛經全部都燒掉,都沒有效,全部是廢文字,那因為這樣後來他悟道,有這種案例。所以讓各位理解說,易經它的不同點在哪裡。


回到我們一開始我們要講的重點。書的介紹大概到這裡,免得太枯燥。接著我們要開始別的,講到我在網路上po的這些大綱。如果你們有看的話,我可以稍微提一下。先講第一個概念。易經的第一個概念是什麼?測不準。所以你做牌,就算抽牌或抽這個經絡牌……我自己覺得啦!包括易經的牌,有時候算命……早期我也給人家算,就會覺得:哇!那個人很神欸!怎麼會那麼厲害?大師很多,為什麼會準?有人就說「為什麼算以前都會準?」這句話才比較精準。算以後的不見得會準,為什麼?
因為測不準。今天這樣的東西放在這,經過下一秒我移動它了,那你還能說它還在這裡嗎?不行。所以物質的結構分析到最後,物理學家知道說,都是分子在震動,可是分子的震動你能夠把它確認說那個點在那裡嗎?不行。這樣理解嗎?包括你現在坐在這裏,你能確定你的經緯度是百分之百在這裡嗎?


不行啊!所以第一個,它測不準。這樣理解嗎?所以今天我們要帶領各位把易經運用在日常生活,所以你會知道,你簽大樂透6個號碼,一定不會中,幾乎是接近零,因為你都測不準。如果真的會給你貓中,那你真的是天命,但是你貓中一定要通知我們,在場者有份嘛!這樣理解齁?所以你不要怨恨說為什麼我每次簽樂透都沒有中?它已經告訴你是做功德了嘛!就是不會中。測不準。偶爾給你貓到一兩個數字中,或3個,4個了不起,5個已經很厲害了,也是猜的,猜中,這樣理解?
所以你在生活上運用到這條,再想想看還運用到什麼?還有嗎?測不準原理。比如說股票,你能預測到明天漲還跌嗎?你知道網路上很多的大師講一講,講到自己都掛點。測不準啊!股票我也玩過,我因為應驗測不準原理,花了1百萬學費,我證明是測不準的……每次你一出手,就給你反向操作,你不要生氣。因為我當初不理解這個真理,所以易經的第一個真理,它告訴你測不準。所以我們看這真理它對應到哪裡?

胎光。胎光是什麼?這是莊子裡面的故事,他說人有3把劍,天下無敵很厲害,第1把劍是胎光。胎光就是你從大宇宙,原始能量進來,進入身體裡面,它還存有的能量,叫胎光。
他用了這個專有名詞很特別,胎是原本、原始,光是什麼?是波動。所以他告訴你光是波動,它是不穩定的,所以它是測不準。那有人就問我說:老師這個命到底是註定會怎樣怎樣嗎?我說:其實沒有完全是註定的。為什麼?因為它是不穩定的。因為不穩定所以測不準,這樣理解齁?


測不準還可以應用到一個東西。各位有沒有經常聽到,或者你跟別人講說:我很愛你?有吧?從來沒說過「我愛你」之類的請舉手。都有說過嘛!那你能確定那個人愛你嗎?你測得準嗎?像我今天跟我媽說:我愛你,現在我不會了啊!現在我覺得沒有恨你已經很好了。對不對?有時候老人家很番癲嘛!有時候很煩的時候你也會上火啊!所以說它告訴你沒有一定,這是不穩定狀態。所以說有人告訴你說他賣的東西怎樣怎樣,你把它應用在生活,他告訴你說這保險很好啊!你要買啊!那我接到這種保險我都說:測不準啊!為什麼?因為人生是測不準啊!也許我明天就掛了,那你買那保險是ok的,但是問題是測不準,也許我可以活很久啊!懂我意思嗎?
所以很多事情是不穩定狀態下,所以我們發現很多社會的事件,最近有什麼新聞?比較紅的新聞?舉例一下?大家沒有在看電視新聞?Line也有啊……(華山那個什麼的)殺人箱案哦?那個也測不準,你怎麼知道那個人會突然把人家幹掉?這也是應用在生活。最近我看到一個新聞很有趣。有一個男的,他賣蚵仔麵線,他想要推廣環保,只要你拿空的容器來,我就給你裝到滿就對了!結果第一天開門,就有一個婦人拿兩大鍋來。你講過了說你要把它裝到滿啊!我拿水桶來你也要給我裝到滿啊!那就只好整桶都給她了,之後再來煮啊!他就po文。我還記得他是台中人,他有寫他是台中的,po文之後就麻煩了,就有人噹他說你這是業配文,為了push你的銷路還有的沒的……我是看他後面在po啦!老闆說:我只是很單純發心大家做環保而已……我也沒想到她拿那麼大桶來啊!然後我po文人家又說我是做假的,他心裡很傷心,傷心到憂鬱症。他在晚上11點鐘說:請問台中人有人在我這附近嗎?可以帶我去看精神科醫生嗎?我很害怕,怕網路人家攻擊我,出門怕被扁這樣……


他有忽略一樣東西,就是什麼?測不準啊!最難測的是什麼?(人心)對啊!你們都知道答案啊!你們都悟道了啊!最難測的就是人心。他的發心很好,要是我就會想說:好!只要你拿容器,容器的標準大小大概這樣就可以了齁!(手上拿容器)超過這樣要另外加錢啊!像我們看有人去買東西,超過標準……你會看他拿一個碗一直裝啊!裝了10碗就是10碗的錢啊!他沒有量測到人心說測不準。那你想說,我看到有人發心說要做什麼愛心,什麼冰箱裡面冰一些飲料,讓人隨便拿飲料,然後隨便丟錢,類似這種,幹沒多久也是虧本收攤啊!人心難測測不準。

其實莊子是很有情的人,但是莊子沒有在談愛,莊子的這本書整本很多字,都沒有在談愛,易經也沒有。易經的上下篇總共大概5047個字。如果有加孔子,像這本有加孔子的什麼註解啊跟釋義,釋義就是說它輔助解釋易經的。孔子自己講的部分大概8000多字,所以8000多加5000多大概13000多字,所以(你們)寫1本要13000多字,這樣懂齁!這些東西讓你理解,很多東西它是變化的。所以莊子他也有講到一個概念說,他不談愛,所以人家說如果現在叫我跟我媽說「我愛你」,這個話我沒辦法講。為什麼?愛是測不準的才是最高段的。愛都能夠講明的,那個都死掉了。為什麼它測不準?因為它是活的,流動的,所以測不準,它一直是活潑的。

所以第一點,胎光,代表我們先天俱來的能量就是流動的、活潑的、沒有死寂的。今天我們人會生病、會卡住,是因為我們死寂了,這樣可以理解嗎?但我們會經常把我們生病去抱怨說:啊我怎麼會這麼衰,我業障太重或是怎麼樣,要不然就是把責任推給醫生,說醫生沒有把我醫好等等,但你自己沒有去看你自己的身體結構,你是因為能量困住了,胎光講這個東西。活潑的能量沒有辦法流動,才會困住,才會有這個東西。


好!第二把劍這個重要的點,叫爽靈。爽靈這東西其實很多人在解釋,其實各有解法。我在看其實很簡單,莊子的概念很簡單:就你做這件事很爽,你的靈魂很高興,就是爽靈。


你有沒有回到你小時候,你有沒有曾經玩過泥巴或烤蕃薯我們覺得烤得很快樂?有沒有這種經驗?可是有時候玩得全身泥巴回去……你不用回去,你爸媽看到就把你拖過來打一頓或幹嘛,告訴你不能再玩。你們沒有比較幸運,像我就沒有這麼好運,有時候在玩很高興的時候就被打斷。幹嘛?你的爽靈就不爽了,你被中斷。有時候你會發現說小孩子比較能夠進入這個狀態。爽臨穴我對應到這個是穴道,爽靈我把它對應到這個中丹點,叫膻中穴,也有人叫羶中,腥羶的羶。


我們的心臟一層又一層,就你正在做很快樂的事情、很喜歡的事情的時候,你是很開心的,人的靈魂是很雀躍的。在很雀躍的狀態下它告訴你第二個重點:不可分割。所以兩個人相愛到很深的時候是你儂我儂不是嗎?不可分割。啊你硬要分割的時候,大家都很痛苦,變成這樣。但是你不理解一樣東西,就是什麼?真正不可分割的是你的原始能量。我們再舉一個例子。我看到有人在FB或網路上說他分手,然後哭得半死,然後說:她不愛我。那我們會著眼在她不愛你的那一刻。那她不愛你只是表現是「那一刻」的不愛你的呈現。在那一刻可能前10年他是愛的,它是累積的。是我們錯覺,把時間一路分割分割,所以把事實分割成破碎。所以我們人生破碎的原因在這裡,因為我們不斷地切割。這樣這部分有稍微理解一點嗎?不可分割。比如說,再舉一個例子,這一對男女剛認識,很相愛。大家會覺得:你為什麼這麼愛她?因為她跟我有一部分興趣相合有沒有?有一些談話主題能吸引你、有共同嗜好……基本上會有共同嗜好,對不對?所以你們會在一起。
慢慢在一起久了,為什麼有一天會想要分開?興趣嗜好都知道得差不多啦,突然想要分開是因為什麼?什麼原因讓你們想要分開?太了解?這是一個答案。真正的答案是什麼?真正答案是,對,你開始分割了,你開始理解他不是你。今天你喜歡一個人是因為,他的一部分跟你有像,所以伴侶叫什麼?2分之1嘛!你想找個伴。那這個人為什麼可以成為2分之1?他有些特質是跟你像的。你跟他在一起,或者說你共同嗜好在一起久了,大家親密了,但是有一天,你發現他是獨立的一個人,他是獨立的能量。你想把他刮2分之1過來,填補你自己的2分之1成為你的伴侶,這個概念是錯的。所以你發現那個人越來越陌生了,最後你發現這個人不是你,因為你一開始設定的找伴侶的設定是找你自己。(可參考把自己當神供養一書 –生命伴侶一章)


我再講一遍哦!你一開始找你伴侶的真正設定是找你自己,因為你找不到自己,你找伴侶,你希望從伴侶當中找到你,結果你後來找到了,伴侶不需要存在了,真正的涵意是這樣,因為能量不可分割。每個人都獨立的能量,很完整。那有人會說,那我2分之1加2分之1,這樣會成為完整的一個人,你知道現在身心靈,外面流傳很多這種:你是我的身心靈伴侶,所以你要跟我在一
起、你是我的雙生火焰之類,有沒有聽過這種?伴侶在一起,在我來說不是2分之1加2分之1(1/2+1/2=1),是2分之1乘2分之1(1/2x1/2=1/4),會變成什麼?4分之1。因為你要照顧他的情緒,你要照顧他吃飯啊!什麼噓寒問暖……你的1天24小時扣掉睡眠後,你的時間被切割,只剩下4分之1時間給自己,4分之3你要給別人,你懂我意思嗎?因為你要關心他,不然哪叫伴侶?你沒有關心他,他覺得你沒有存在價值嘛!你要關心他,同時他也要求你要關心他,啊不就是這樣?今天假如說你們是伴侶,結婚之後變妻子,生了小孩之後變媽媽,你的4分之1又唰……乘以4分之1變多少?變16分之1。你能分給你老公只有16分之1已經很強了,16分之1算很多了,那你分給妳自己多少?可能不到16分之1。因為你要顧老公、顧婆婆、顧公公、顧小孩,還要顧什麼?喔對還要顧爸爸,還要顧媽媽……這樣多少?6個,差不多了,搞不完了。還有哥哥弟弟,如果家裡有一個廢材的話,他又不工作、憂鬱症,你還要再顧,那如果再加上老人家裡面中風的話,你還要再顧,沒錢請那個什麼外勞幫傭,那你就更累,再顧,如果加上老公剛好被fire掉失業了,完蛋,顧多一個老公,你顧不完。所以回到那個狀態,莊子或道家……所以易經是原始的道家概念,它告訴你就是說,不可分割。就算你結婚了,你要一開始就講好,就算你有伴侶,你要一開始就講好:你是獨立的個體。你不是在找尋另外一半,錯了。找尋另外一半,不可能從外面找到的,從外面找到的結果必定是悲慘的,因為它不是真相。
(可參考把自己當神供養一書 –生命伴侶一章)


那我再講陰跟陽的概念,易經也有數學,易經講象與數。易經的數學概念也不難,只不過不是現在的數學概念。易經告訴你,古人他要怎麼表達這個能量?他用這個很簡單的概念(畫一直線)。今天他看到一匹馬一路跑一路跑一路跑,不回頭一直跑一直跑一直跑……這叫能量不中斷。好,如果能量中斷呢?你現在如果是5000年前的古人,連文字都沒有,你看到這匹馬跑一跑牠累了,休息了,中斷了,之後牠又喝口水繼續跑(畫一條中間有間斷的直線),這叫什麼?這叫陰,這樣就理解了。前年2016年第1堂,我記得我在講乾卦的時候,我自己都覺得很廢,講得很失敗,因為我的理解力夠,可是我的表達力錯誤。那時候我發1根繩子,叫大家摸1根繩子……有人在點頭,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抱歉,那一堂課很失敗。所以因為那一堂課,至少一半的人第二堂課不來了(笑),所以還好各位支撐到現在。因為我叫大家拿童軍繩,你們想叫我拿童軍繩幹嘛?上吊嗎?童軍繩欸!那我就是要表達這東西(一直線)。它一匹馬一直跑一直跑,不會停止,什麼狀態不會停止?只有能量是不會停止,能量不會中斷。


第三把劍,莊子它講的叫幽精,對應印堂穴,它講能量不滅,陽爻就是指能量不滅。那我們怎麼來的?易經已經有講,我們從能量界來的。那來到這邊地球的時候,我們變怎麼樣?變陰了,因為能量斷開了。斷開的時候,你會看到這個東西,變成暫時性的什麼?暫時性的固態,固態狀態。暫時喔!所以你會看到很具象的一個人嘛!有手有腳,有具象的人。因為這馬如果跑很快,跑接近光速的時候,你是看不見馬的,你懂我意思嗎?那牠比較慢了,也就是把能量降位了。
本來速度很快,接近光速,把它降降降……降到接近什麼1秒鐘跑5公尺這樣子,大概可以看見,這時候你看到具體的物體。所以陰代表物體。所以我們是從陽斷開部分能量,抽開部分能量,成為有這個肉體、成為陰,這個人,來到這個世界,易經的概念已經講得很明白。


但是我們會痛苦是什麼?因為我們以為這個人,就是人而已,就是固體。所以人追求的都是固體。金錢是固體,為什麼?金錢可以換來什麼?親情嗎?可以。一部分。比如說今天我跟我媽就去麥當勞吃,然後就聊聊她就說……因為我請我女兒來幫忙我還要付費給她哦……對!這個親情放兩旁,金錢擺第一,這是王道啊!這才是對的!不管親情、友情,什麼情都一樣,你找人家做事,就是要付錢給人家。所以最近還有人發email問我說;欸老師你8月26號那個新班開課,專業經絡師班開課,有沒有欠助教啊?因為我們助教最高日薪是4000塊,還不錯哦!檔次差一點也有2000塊,欸6週下來你想,4000塊6週就是24000欸!那我只要禮拜天兼差一下就好。還有一個更厲害(大家)擠破頭的就是,想當人體模特兒。我趴著讓老師按,老師要付你1000塊,懂嗎?也是擠破頭大家要來。那就平均分配,我如果都包給某某人的話,別人會打架,說我偏心啊!所以平均分配。所以你知道以前有人問我說:老師我學經絡師班、專業經絡班,我找不到模特兒怎麼辦?找不到?!像我這樣貼告示嘛!1000塊你讓我抓啦(笑)!不用你給我錢,我給你好不好?因為我怕我一開始做不好把你搞傷,那給你補貼一些膏藥費,1000塊,大氣一點,人家一定排到100個……都沒人?叫我!我來排好不好?好這個東西我覺得有趣啦!所以讓你理解說,你如果是活在這人間,你找的是什麼?你追求的是什麼?要錢的話有親情嗎?也許是一部分。有的親戚是很勢利,看到你有錢才靠近,你要這部分也可以理解啦!要不然錢可以換什麼?房子嗎?土地、房子呀!就不動產之類,這些都不動嘛!都是固態。還可以換什麼?食物嘛!食物也是固態。吃好一點,每天都吃館子嗎?吃好料,這也可以啦!還有什麼?還可以換什麼?(上課啊)上課是流動的能量(笑),different,不一樣,真的可以增值,所以你現在越來越聰明了。現在理解說有一些東西丟下去(是)固態的,都不會動,到最後你也帶不走。所以為什麼我們最後什麼都帶不走?


因為一開始我們就不是固態,我們的源頭是能量。最後你人死了,你的肉體要留下來,你必須留下來,因為肉體是固態,接近結晶狀態,你才能夠讓你有這個身體來體驗這個世界。最後你要回去,回到陽性的世界,純質的世界,那裡沒有差了,因為在那裡不可能殘留任何的固體狀態,只要有殘留,不可能上去。這有點像你要上天堂,你不可能殘留任何人世間的一點東西,要很乾淨。但話又說回來,天堂到底是什麼樣子?大家都沒去過。我看過有人拍了一部電影,日本片,叫作「地獄哪有那麼嗨啊」,有空去看一下,真的很好看。為什麼?地獄哪有那麼嗨,日本片,它告訴你說地獄都在玩搖滾,都是rocker ,rocker 要比這樣(手勢)……還這樣?不要比中指就對了,我忘了。哇你會啊!對這樣!rocker!rocker!搖滾!搖滾課!然後你去看那部片很好玩,它跟那個與神同行有點不一樣。


與神同行有看過嗎?(有)現在出第二集了嗎?(還沒!8號)喔!父親出,我會打算再去看,因為第一集我有看。大家都說拍得不錯,拍得很好,但是它的結構是標準的、正統的,佛教的輪迴觀,地獄輪迴觀。是不是正確的?我沒有意見。在易經的概念,剛剛有講的概念:能量不滅跟測不準。測不準還有一個概念說,今天它講的這個概念是不是完全,我不能下定論。這就是易經的太極圖,你們可以看到這個抽牌有個太極圖,它的概念是這樣:易經它解釋東西都是用符號或圖象。為什麼呢?(畫太極圖)因為相傳伏羲是人面蛇身的伏羲氏。祂呢就是……我猜祂是外星人,不然怎麼會人面蛇身呢?一個人的頭下面是蛇的身體,那我都不敢吃鰻魚……今天我要帶我媽去吃鰻魚飯,她說我不敢。我說為什麼你不敢吃鰻魚?你要補啊!鰻魚很有活力啊!她說鰻魚很像蛇……被她講一講我現在(笑)……那我前幾天才吃的鰻魚,我以後少吃一點……我想到伏羲氏人面蛇身……。好我們看到,陰中有陽陽中有陰這個概念。今天佛家提出一個傳統概念,你會下地獄、有輪迴這個概念,它可能只提出一部份(指著太極圖中黑色半部裡的白色小點),有一大片紅色是沒有看到的。所以你看到所謂顯現出來的東西,只是一部分,一小部分,可能只有百分之1,或百分之10就了不起了。好我們假設它是10分之1好了,假設這個白點是10分之1,那換句話說有10分之9是你看不見的,也就是真理是你看不見的,你看得到的所有現象只是表面的一小部分。


那傳統佛教講的,它拍了一部什麼與神同行,我沒有評論,因為傳統佛教是那樣,它是照那樣拍啊!是不是絕對真理?我不評論。但是你去看另外一部日本人拍的,它的天堂地獄,你會覺得很有意思,你去看就知道,我不破哏,破哏就不好玩了。看了之後下禮拜大家來討論,就「地獄哪有那麼嗨」,這部很好看,它對地獄跟天堂有另外一個解法,簡單……好我不要破哏,還是不要破哏(笑),自己看,我們才能討論。所以你要理解說它講這個(太極圖)陰中抱陽陽中抱陰,就很多事情的現象是說,你去看那個,比如說有人講一句話,你要去理解她講這句話其實只占顯象的,可能10分之1最多啦……可能只有百分之1,這樣你可以理解?你可以應用一下,有沒有例子可以舉?比如說,你有沒有遇到那個直銷的?有沒有遇過人家直銷的?(有)他是不是會講很多?(是)那妳會一開始聽了覺得很喜歡的,為什麼?有沒有想過?因為你相信他講的這個百分之10就是全部。結果等你入會之後,發現不是那麼回事,因為還有百分之90他都沒講,這樣理解齁!
有時候保險也是這樣,百分之1她講得很好,結果有一天身體受傷了,不能理賠,因為其他的10分之9她沒有講,就變成這樣。那這時候我們再去怪人家也好像不對,因為她沒有講,或是說我們不夠仔細,這樣理解齁?那包括有時候你問人家很多事情,我現在比較能夠理解的是說,那個人是沒有辦法完全講出所有的東西。所以當事情做錯了,或做偏差了,我可以理解,不要說同情或是原諒,因為錯不在他,你懂我意思嗎?因為這個不是了道的人,他不是了解真相的人。了解真相是全部百分之100,他只了解百分之10,他盡他可能了解的百分之10講給你聽而已。他有百分之90沒講,那是他完全不知道。所以我遇到事情之後,我現在可以慢慢理解說我不用責怪那個人,因為他不懂,除非他是悟道者。
他如果是悟道者我就會噹他,但是真正的悟道者不會這樣幹。

什麼叫悟道者?
道家到後來有個教派很有名,叫全真教,有沒有聽過?(有)全真教派,武俠小說最有名的,它為什麼叫全真?全方位的來理解真理,這樣是很厲害的。王重陽算厲害的,全方位的來理解真理。當你理解真理之後,人生的問題就會消失了。我們不理解,所以我們執著,我們困住。這個基本概念先簡單介紹到這裡。


那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說,我怎樣運用我的右腦?我舉一個生活的例子:我這雙鞋你如果仔細看這叫什麼鞋?(洞洞鞋、雨鞋)動動鞋?雨鞋?我也不知道。反正它是膠鞋打很多洞。因為我跟我媽出門,那從小……不能從小……欸也可以說從小,因為她很早就就嫁給我爸,17、8歲。她常講18黃花大姑娘⋯⋯因為我爸當初是徵婚,徵婚喔!就像我現在徵助教意思一樣,登報紙徵婚。徵求處女,不可能這樣寫,就徵婚。我媽就看,就去應徵⋯⋯現在還有人徵婚嗎?她去應徵喔!interview(笑)我媽講了三個理由是對的:第一個我可以把屎把尿、我身體健康沒有病。第二個重點:我是處女。不是like a virgin,是完全就是virgin你懂我意思嗎?like的那個不是喔!不行喔!我是原裝貨。既然要應徵,我就要拿出我的實力來。第三個重點:可以立刻就結婚,不用等。現在大家都喜歡速食店嘛!你在那邊排隊,你就等了就很煩了,所以我媽這招就厲害,所以她立刻就錄取,立刻錄取!錄取之後就發現,我媽就虧了,上當了,因為就發現我爸沒錢。一開始講得天花亂墜,因為想說徵婚登報,至少有點錢才能徵婚嘛!就什麼都沒有……就做牛做馬齁,這後話不說。反正就是提到剛剛講那個,人家講真話這部份是很困難的,講全像的實話也很困難。


好那就講到這個鞋子。因為她跟我爸出門的時候,有一次她很慘,以前小時候他們坐那個黃包車,就拉車的三輪車啦!那我爸那時候比較喜歡擺闊,就坐那三輪車。他個性不好會家暴,那就有一次呢,因為我媽出門穿了一件那個什麼……紫色的洋裝被揍。他說這是下賤的人穿的顏色,紫色。那其實紫色在我們身心靈界是最高檔的顏色嘛!就被打。而且他覺得(她)穿得太醜了,太慫了,太難看,不穿正式一點不行。出門如見大賓,你知道這是孔子講的,是論語裡面講的:出門如見大賓,就你出去家門就好像見賓客一樣,要很慎重才對啦!你懂我的意思嗎?要很慎重。這句話適用在年輕少女,很多網美出門一定要裝扮嘛!妳沒有化妝,人家不認得你。妳回家,沒有化妝,警衛開門也不讓妳開門,說你是誰呀?你哪位?你跟你前面那個網美照片差太多了嘛!就我爸很強調出門如見大賓,一定要很整齊,就衣服啊鞋子等等。那我固定都會帶她去逛京華城,因為她喜歡京華城(現在已經改建),因為很大又可以散步又可以玩,然後又有冷氣,重點有冷氣。那我每次都穿拖鞋,她都覺得在她心裡是疙瘩,想說:你不是老師嗎?我不是,下班就不是。


我去馬偕上課,下課搭那個捷運的時候,你知道搭捷運有看到座位我就很想坐嘛!因為站了一天。結果有人就:老師!這邊有座位可以坐。我:下課不要叫我老師,這樣很歹勢,這樣告訴我這邊有座位,要我去坐老人座那種博愛座,這樣不行啦!年輕人要懂禮數,我還沒到那麼老,還沒到65。這告訴你們:我說下課了就不要叫我老師了齁!那叫什麼?叫李先生就好,叫李先生,我覺得這樣比較好。


好說到這個,我媽就覺得說跟我走在一起不體面,因為我下課就像流浪漢。我冬天可以一個禮拜洗一次澡,夏天大概兩天一次可以啦!除了我自己覺得怪怪我就每天洗。然後原則上沒有異味我不會去洗啦!然後衣服我也可以穿兩天再換。那有時候如果課程休息很久,你隔一陣子看到我的時候,你就看到我頭髮跟犯人一樣,然後鬍子很長,不修邊幅。那她就覺得說,去京華城這種高檔的地方怎麼穿拖鞋?像流浪漢。幹嘛把自己搞成流浪漢?那我覺得我自己穿這樣很舒服。唯一不舒服是那個鞋底比較薄,那個拖鞋鞋底比較薄,然後她就說去買一雙,後來我們就去B2,地下2樓,我就看她在看那個鞋子區域,我看她有興趣就待她去看,去逛。因為被她唸到耳朵都生瘡了,我就終於來看一雙這個(膠鞋),我本來還要買另外一雙沒有後跟的,因為那個沒有後跟的是螢光色的,跟我的gogoro 是一樣的螢光色很搭,可是它沒有後跟。我就問她:這樣可以嗎?她說:那是拖鞋!那不是鞋子!鞋子一定要有後面這一塊。最後我還是買了這雙,免得她一直唸。你知道老人家唸是最強大的原子彈。後來最後她也買了一雙鞋子,那我要幫她買單。買完單後她說:不對!我看到電視上說不能送鞋!送鞋是代表要一路好走,上西天了。(笑)那她又給我200塊,等於是我賤賣給她,我說好好……那我心裡在想,如果有一天我女兒送我鞋子,那也不錯啊!你知道父親節不是有很多lanew啊在推銷鞋子,那他們那些兒子都不買鞋子給爸媽嗎?也是買啊!應該說爸媽請你好走一路上西天,我會很開心,為什麼?好走總比不好走好啊!有的半死不活卡在人間,還不如好走一點嘛!那怎麼樣上西天呢?就是你去西方的療法:什麼開刀、化療、中毒這些……有人要安樂死,最後也是打毒藥嘛!西方的療法,一路送你往西方走;東方的療法,隨便啦⋯⋯到後來我媽,她之前中風,我說她吃那個炸的肥豬油會好,後來那個什麼我二嫂他們還不放心,還去大醫院,榮總吧?還是三軍總醫院?現在叫什麼我忘了,往內湖那間,搞了很多檢查。她很怕檢查,一進去就腦子有長瘤,哪裡有長瘤……他們給她開藥,開藥她也不吃,叫她做檢查她不要,最後她藥也不吃。最後我跟她說:(聽不清楚)。因為如果你檢查,發現有腫瘤,你就躺醫院,然後搞一大堆,很慘。


前一陣子也有人走掉不是嗎?豬哥亮嘛!大腸癌嘛對不對?我有一本書在講癌症這個,有空可以看看。喔這個(鞋子)還沒講完,講到這個。最後拿到這個鞋子我就穿了,今天要帶她去京華城。所以這個事件告訴你能量是不分割的。什麼事件的原因是這樣?我在牽摩托車的時候,本來摩托車不是有個那個邊柱?我習慣是用那個邊角把它固定好、停好。可是因為兩旁的車比較擠,我想說把邊角踢起來,改成立中柱。那我就帶她去京華城逛,回來之後要牽車的時候,我就忘記我承認我現在有點失智。我忘記我就把那個機車中柱往前推,要往後把車子拉出來的時候,因為很擠,還是很擠。結果我的邊角因為沒有踢起來,你看這邊(鞋子)還有黑黑的。
我的邊角直接劃到這個(鞋子)表層了。我如果穿拖鞋,我這三根腳趾頭應該是流血的吧?因為拖很大力,那摩托車是有點陷到前面去,前面比較凹嘛!你要大力拖才能把它拖出來。那我想到,幸好有這雙鞋,救了我的腳。腳趾頭很重要,因為易經上有好幾個卦講什麼壯於趾,壯於趾就是腳趾頭受傷。腳趾受傷就是徵兆,就是有危險的徵兆。所以它讓我避掉危險,怎麼說?一開始我有講,我覺得那個拖鞋底比較薄,我想換一個鞋子,好穿的、底厚的,像這個(鞋)底就厚的,穿起來就軟軟的。


然後第二個,我媽媽跟我說,要我就是換個鞋子,不要再穿拖鞋了。所以你會發現,這個訊息是什麼?我內在有個訊息升起,外在我媽媽也有個訊息升起,那它告訴你,你就要完成這個事件。你沒有完成,你的內在跟外在是斷聯的,你的能量是中斷的,就剛剛講的你斷掉了。你能量中斷,你就有凶險。易經為什麼能夠趨吉避凶?能夠運用在生活?是因為你能夠了解它在講什麼。我了解它在講什麼,我自己內在的聲音是我想要買一個厚一點的鞋子,我媽告訴我:你不要再穿拖鞋了,跟你在一起穿拖鞋很沒面子。後來我就在京華城買了一雙鞋,救了我今天,隔了一個禮拜,救了我今天左腳的腳趾頭免於災難。


然後你知道我今天去洗頭……為了各位今天第一堂課我盛裝去洗頭,再怎麼洗也是小平頭啦!我洗頭旁邊,我要等那個女生,我不叫她洗頭小妹,我覺得是洗頭師傅,她功夫一流。我本來最近有點落枕,頸椎有點不舒服,給她按不錯。你知道她洗頭洗30分鐘欸!小費立馬加碼給你100塊!爽啦!做人就是這樣,能量能量,你要尊重那個人的能量一極棒。那有時候會遇到一些學生抱怨說,嫌我的按摩費用太高什麼的。唉⋯⋯如果是這種的,fire掉,不要按這種人,對身體這麼摳門,代表對能量也摳門嘛!不要做這種,做這種你很嘔。那如果做到像我這種,按得很好小費再加你500不用找,你就奇檬子很爽。所以我每次去,像我今天就馬上預約啊,她很開心的預約下週,我也很開心,因為確實有改善,很舒服,所以這個東西就是這樣。我本來約4點半到,我等她半小時,本來他們說4點半可以好。我右邊那個叫阿婆⋯⋯還不到阿婆等級啦⋯⋯比阿婆年輕叫?(歐巴桑)叫歐巴桑,接近歐巴桑,在這樣聊天,她要去大陸10天去爬黃山,在一邊聊,然後我就聽她在聊。聊到最後她說:欸你要什麼什麼要捐要捐⋯⋯我想不通?捐錢嗎?再注意聽她說:忠孝醫院那邊有。忠孝醫院是要捐醫院還是捐廟嗎?我還搞不懂。後來終於聽懂,是捐什麼?捐血。因為她一開始講宗教:消災解厄阿、對父母親要好,要報恩什麼什麼一大堆……我一開始以為是捐錢,結果是捐血。她說還可以擋血光之災等等……我打算明天去捐。


為什麼?我在前兩三天就有想要捐血的動機跟慾望,因為我沒有注意到捐血車在哪。為什麼?因為我覺得身上瘀血有點多,然後瘀血要自己放血工程又有點大,又放不爽。我左肩比較難過,乾脆直接麻煩護士小姐,左邊幫我插針管進去,我就左手就這樣按,把左手的瘀青就這樣捐出去。反正他會分離嘛!他會幫你做淨化,你不用自己淨化,那麼累,你還擔心什麼病氣什麼淨化,讓專業的機構幫你淨化,那血都乾淨的。血會再造嘛!
所以這告訴你什麼?用一個訊息告訴我,第一個我們內在有一個聲音說我想要捐血,通常你右腦就是來自大宇宙的能量的聲音是很微弱的,那你有沒有注意很重要,我都有注意到。那你沒有注意到的時候,它會提供一個外在的資訊再提醒你一次。本來那個阿婆,那個歐巴桑讓我等半小時,我已經有點快要按耐不住:妳那個頭是怎樣,妳搞那麼久,對不對?我是已經多等半小時,你在之前可能已經搞了一個小時都不止。後來她結帳的時候我可以理解,因為她花了1500塊,我想我可以理解⋯⋯1500搞那麼久可以啦!那重點是什麼?她講了捐血。中間她講什麼要去黃山、爬黃山多累啊、要找人家扛、1000塊只能扛100公尺啊……大陸1000塊台幣扛你去黃山只能扛100公尺。你越過那個黃山,到另外一個旅館,那好幾千公尺,就你口袋要裝多一點就對了。但我看那個人算有錢,重點就是要捐血。最後我聽到的訊息就是,她的訊息有一段跟我的內在訊息結合,那這個能量接軌,所以我就知道了,最近我要去捐血,而且我要捐左手。


前陣子好像有聽說比較缺血?好像新聞有報……反正你就注意這個,你怎樣很快速地跟命運能量接軌就是用這個方式:傾聽你內在的小聲音,聽到可以的話就記下來,像我是沒有記啦!但是當第2次外在聲音出現的時候,我就抓住它,我就要做這件事,就這麼簡單。那之前比如說像我出那個【手寫易經】,或出這本【易轉奇經8脈】,都是這種道理。我為什麼要出這麼複雜的書,人家說這麼複雜……我也不知道,就心裡有一個聲音說我要做,我就做。好!那我們現在中場休息一下。(第一集完)


問:(老師你剛不是說來到世間來狀態是陰是固體的嗎?那那個陽是指靈魂嗎?)
答:指靈魂、能量,也可以指靈魂,因為靈魂本身就是不滅嘛!有人講靈魂不滅、能量不滅,就有人會投胎轉世很多次啊!就死生的東西。為什麼會投胎轉世很多次?因為靈魂能量沒有消滅。
好!那待會我們要靜坐。我們觀察穴道神闕穴,就肚臍胎光這個地方。最近三伏天,你可以好好養生,就是灸肚臍。除了灸肚臍之外,有人說如果你用灸爐或是艾條灸覺得還是不夠方便的話,可以配合一些中藥。你可以去中藥行去買桂皮。桂皮1根……就是桂樹的皮,乾的,1包大概100多塊就有,迪化街超多的,有時候你去夜市吃的藥燉排骨,他們丟的就是便宜貨。


沒關係便宜貨你就用,反正你不是要吃,因為你把它打粉,然後劑量妳可以自己抓,或者說妳就平均分配,桂皮啦,小茴香也不錯,還有一個東西是薑黃,只不過薑黃大家最近炒作比較貴一點,那你也可以先買少量,不用買很多(你說肉桂是不同粉……)肉桂比較高檔,肉桂是吃的,你要用到高檔也可以(我已經有貨了)那你就用肉桂也可以。把這3個和點水搓一搓,塞在肚臍上面,睡覺前,把它填平,然後再貼上不織布的那個膠布,就睡一晚,第二天再拿掉。那如果有的腳底水腫的,比如說那個什麼腎經、小腿那邊容易水腫的,你也一樣把它搓一小丸,然後黏在足底湧泉穴,用膠布黏著,睡覺前黏,第二天早上撕掉就好。那你就去觀察這一週,可以的話就連做7天,7天是一個生理變化的重要歷程,妳會發現……(那個薑黃可以用薑代替嗎?)也是可以,看個人啦!(現在外面流行的薑黃粉,吃的那一種也可以?)也可以。多多少少,因為肚臍部位很小,這麼一小丸而已(我肚臍很大)這麼大嗎?

20180806-1s.jpg

你有沒有看到這隻狗在生氣?(指講桌上的瑜伽狗玩偶)牠在打坐,重點是打坐,你要好好打坐……這樣看比較清楚,不要惹這隻狗哦(笑)你剛剛說「很大」,有牠這麼大嗎?那你去做看看,理論上,在這7天你身體應該會有排濕現象。比如說,可能腳會有起水泡,它在化濕氣,那沒有關係。或者說有人會特別好睡,就平常睡8小時,你可能那天會睡超過10小時,你就給它睡。或者說妳會突然解顏色比較深的便,你就利用這7天。
因為再來不久就要立秋了,立秋之後養生的……(明天就立秋了)明天喔?這麼快……那趕快把握啊!立秋開始代表天氣就沒這麼熱了。所以一開始陽爻代表……我們剛剛那個卦下週開始,6根都陽爻代表天上、地下跟人間都很熱。陽也代表一種熱的感覺,陰通常代表比較涼。那易經有一個基本概念就是你上面這兩個(根)叫做天,中間這兩個代表人,然後下面這兩個代表地。6根都是陽爻代表都很熱,紅色的。針灸也常用這種,按摩針灸也是。你按到很深的叫做地部,你按到中層是人部,肌肉層這邊,中層解人間的問題,什麼問題?有時候被老婆罵啊、被人家出賣啊、倒會啊……心裡很難過,情緒的方面是中層。


下層指的是身體結構方面的問題。上層指什麼?心靈界。所以針灸有這個概念,一針扎下去看你上中下哪一層,這概念哪裡來的?易經來的啊!所以你看這易經卦,下週或下下週如果進入第二卦就坤卦,全部都陰爻,那代表可能有一天會特別冷……特別涼啦!所以很多人會在很熱當中其中有一天涼的那一天中到,就中傷啦!就一下很熱,一下突然那天有點寒,那沒有穿太多衣服就受到寒氣,打傷了,就會在立秋那階段你注意看,照理來講是再下一週啦!下一週是乾卦第一週,再下一週才是坤卦,給你這個概念。


那你可以的話就回家貼7天然後打坐,一樣配合這個胎光穴打坐,把你的先天之本重新呼喚回來,這樣理解齁?那我們待會配合靜坐,麻煩請關燈。(老師只能用湧泉穴跟……)湧泉跟肚臍啊!(只能貼這兩個地方嗎?)還有什麼地方你想貼?(如果不敢針灸的用這個貼有效嗎?)哪個穴位?(隨便啊!)也可以試看看啊!但是湧泉穴是比較常用的,因為它這裡有一個概念就是,肚臍是因為我是配合那個胎光啦,呼喚你的原始能量,就是你一開始入胎的時候,跟母親連結的這個臍帶雖然剪斷了,在易經的概念上,能量沒有斷,所以在這邊貼藥來把它溫暖起來,然後貼腳底的意思是對到,好像一個三角形,地部。那上部的其他部位你貼我沒有意見,你可以自己決定啦!
百會穴喔?從頭壞掉,對(笑)你要貼我也不反對。有時候教一樣東西,大家都會亂搞就對了。亂搞就亂搞,我沒有意見,你就是當作實驗也可以。那我個人,我做過的經驗,我有貼過肚臍跟湧泉,那是有反應,我身體排水量會增加,比如說尿尿。你去觀察,比如說第二天一起床,你可能你起床是會尿醒,可能是你不起來尿就會尿褲子那種感覺,就你(覺得)膀胱很脹,趕快去尿,那就是排身體濕氣。或者是解便,突然很想解便。因為我貼了湧泉穴跟肚臍。湧泉穴是接地的,接地能量。


現代人接地氣的機會少,穿膠鞋什麼的,所以貼湧泉的涵義就是讓腳底溫暖,然後讓下焦整個溫暖起來。因為你如果上到第11卦是地天泰卦,它講的是上半身要清涼,下半身要溫暖,叫泰卦,身體才會健康之卦。所以現在做的話是做開光,就肚臍跟湧泉。(老師那容易過敏的就不可以貼?)對對對,你試一下,如果貼一個晚上,或貼沒幾分鐘你就過敏就算了,你就不要用這個(用溫水和?)可以呀,和一點(冷水也可以?)都可以。另外第二天看看,如果你還沒有到1小時就乾掉,代表你濕氣比較重。好,那我們靜坐一下,10分鐘。(要先關燈)這邊幫我關一下⋯⋯好我們觀察穴道,就是這個,神闋穴,肚臍。那你在家裡自己做也可以配合發聲,那我就不配合發聲了,我放音樂也可以。


最後就是看大家有沒有問題?或是剛才靜坐的時候(老師你剛才講說薑黃跟什麼?)薑黃跟小茴香,還有桂皮。小茴香就大小的小,草字頭下面一個回家的回,香就是香水的香。(那少一個都不行?現在沒有薑黃)沒有就兩樣也可以,小茴香跟桂皮也可以(那咖哩粉可不可以?)咖哩粉……你就是肚臍當嘴巴用就對了(笑)你可以試看看(然後你那個小茴香咖哩店也有)對也有,你都可以試看看啊!反正妳家的菜如果吃不完就都丟到肚臍裡吃吧(老師最近沒有這三種,改用精油可以嗎?)精油喔……精油有精油的啊!就是艾草(不是我是說小茴香……)喔都用精油?也可以啊!(肚臍這樣貼精油可以嗎?)你就滴進去啊(純的還是稀釋?)最好稀釋一下。那我知道有人也是稀釋,那稀釋過的精油滴進去(那是用棉花塞的嗎?)沒有,反而是用灸爐法,我覺得會更強。像我塞了那些中藥之後,有時候我會在外面再把灸爐綁著,同時啦!如果要夠力一點是這樣。反正灸爐也是灸爐,用就用啊!只不過有時候睡覺懶得再用灸爐,因為怕有點燙你要移來移去,怕睡著,那就用貼的。針對有的人比較懶,或是忘記說移開位置,怕會燙到,你就用貼這種中藥,所以就會有這種貼臍療法,那有傷口就不要貼,其它沒有太大問題(肚臍不是很脆弱不能用精油?)稀釋應該是可以,之前我是知道有人這樣做,那你要用棉布或棉花也可以,都看你,原則上就不要用刺激性太強的精油就好。


好!你剛剛是不是還有問題?(老師你剛剛講到爽靈是在講不可分割的,那不可分割的是來自原始的能量 ,那它有分對象嗎?)你說它是來自什麼?(原始的能量)對啊!(它會不會分對象?)沒有啊!沒有分對象。不可分割的意思就是,你這個能量團,講白一點就是,你的靈魂可以分割嗎?我們現在對靈魂不了解,但就我的理解,靈魂是不能分割的啦!好我再舉一個例子。你的手,像這個是我的手,這邊是手背,這邊是手心。那我如果切開(橫切),我的手這個(上半部)能稱之為手臂,這個(下半部)能稱之為手心,或者是這個可以稱之為完整的手嗎?可以運作的手嗎?不行嘛!所以靈魂的概念跟妳講的分割的概念一樣。它的意思是說,它就不能分割。


所以物理學有一個東西,就是切割到最後不能(再)切割那個能量。物理學已經證實,比如說夸克啊、量子力學,它到最後不能分割。量子力學有一個理論是這樣:你今天在地球好了,你一個銅板假設是人頭,地球這顆銅板顯示是人頭,在月球那一端,另一顆銅板一定會顯示是反面。


它告訴你是不可分割的概念。不管……或者把這硬幣丟到銀河系多遠,它能量是連接的,只要地球顯示是人頭這一面,另外一端就顯示是反面。你去研究這個,他們概念已經出來就是這樣子。所以他研究量子傳送,是用這種概念在理解。跟大家講一個東西就是不可分割,包括我們跟宇宙的東西都不可分割,是我們自己把它切割。所以回到那個爽靈概念就是說,我告訴你們的概念就是說,當你很開心地做一件事情,被別人打斷,叫你做別的,甚至被別人說:你不應該做這件事。比如說有的小孩子很喜歡打電動,那如果父母親說:欸你不要打電動。你把它硬壓迫、搞壞掉,很多時候會造成一些反效果。他可以暫時不打電動,你在的時候他不打,你不在的時候有一天他可以自由了,他就卯起來打。你限制他不准買這個,(結果)他有人跳樓了……你看有些小朋友就是這樣,他直接跳樓。他如果真的很喜歡打電動,你就讓他打,如果台灣有這種電動專業學校就送他去學,學程式設計。我前天還昨天才看到一個,有一個新聞,講那個國中生打電玩打到世界冠軍。有新聞啊!

世界冠軍是台灣的,這也很好啊!欸你知道他年收入已經可以4百萬以上。韓國的更高,韓國的那個選手打電動還變偶像簽名,就是我們概念認為不好的事情是我們的觀念,我們在切割。因為這一分裂開來,切割造成比較。比卦就第8個卦,易經第8卦叫比卦,就是比較。我們為什麼會比較?就是因為我們切割,我們一切割、一比較,就斷了這個能量線。你斷自己就算了,你斷了別人,然後這很慘,別人被妳影響,而且最容易斷的是小孩子。小孩子很無知,你說你不要做那個,他不做。他做別的不開心,所以他能量就萎縮。

所以後續的課程會教你,如何解開父母親對自己的DNA,你懂我的意思嗎?就是父母親他們有一個卦象,初生的卦象,然後這兩個組合出來會有一個卦,那個卦就是你去觀察那個卦象,其實會對應你這一生,其實大部分都被這個卦象限制住了。我有解開啊!所以我寫在我書裡面,那我還沒解釋,因為基本上很多人是看不懂。還有透過那個解開卦,怎麼理解教育小孩子?那現在很多親子問題就是不清楚這一塊……這個寫在第8頁,通常是看不懂。你看很複雜的這個,blah blah blah 一整排的卦,這個人家看不懂,因為我自己去解開的,所有易經書沒有在寫這個東西,是我在寫這個手抄本易經,就我自己印的這個手抄本,寫到有一天我突然想到:欸那我老爸的卦,他的個性是什麼?他是師卦,7號。師卦就是打仗,所以他真的幾乎是暴力相向,他一定會這樣。那我理解他個性,你就不要欺負他。他這種人就是這樣子,很戰鬥力的。所以他一生目標是開飛機,當戰鬥機飛行員,可是他沒有完成,因為最後中了砂眼,就走到後勤。所以他原則上目標,他要做戰鬥飛行員是對的,也許戰死,但是也是對的。他沒有完成,如果本命看,他應該是要完成。他要是戰死在沙場,就完成光宗耀祖使命。


你知道那個阿甘正傳不是有一個中尉,他覺得他沒有戰死沙場很羞恥,這就是本命卦的。那我又看到我媽媽的卦是15,是謙卦,那我就推出有一個奇怪的卦出來,這個是DNA的卦,會影響到我,我發現有影響到,然後我就解開它,就是在第8頁,在講這個東西,那後續會再講。因為有些我們會被上一代或上上一代的影響,我們不自知,就是父母親。因為那時候我們是小孩子,還很單純,人家講什麼我們就是什麼。那我也會推到你的下一代,就是我有女兒,我會知道我在什麼條件下,要避免干涉她。我有哪幾個卦,有一個特徵卦會很想干涉某些人,干涉她某一項。那你要自知啊!不要干涉。所以我們家是隔代不干涉,所以我媽媽不會教育她,我也不會盯我女兒------對她來講是孫女,孫女輩。就是斷開來,這樣才能保護,所以我會堅持這個……這個後續有空再講。


妳可以先走啊!(老師對女兒說話)有事就先走沒關係。看我對我女兒教育就是這樣,有事先閃沒關係,欸真的可以先閃,不用等太久哦!結果反而是她說沒有沒有⋯⋯(笑)
好還有什麼問題?沒有?那我們就感謝各位今天的參與。謝謝大家。(謝謝老師)

免責聲明「我現在講的東西,凡是所有涉及醫療法的東西,僅供參考,如有相關醫療問題請洽詢專業機構及人員」。

下方為本課程資訊:

『易轉人生遊戲課』

arrow
arrow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