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body-1.gif

 

* 上方圖片出自李強生著「經絡筆記本一」第21頁,學員可自行參考該書。

1問:為什麼幫有些個案按摩時,某些穴位很僵硬根本按不進去,這時用缽敲擊或磨缽方式,可以讓該穴位軟化而容易按摩呢?

答:人的身體很奇妙,有很多的層次,若是第一層肉身體卡住,一般而言是很容易用按摩方式解開,因為第一層以物質層為主,所以用推散物質層的手法加以推撥按摩等方式,可以迅速解開,即使卡住較久的穴道,多推幾次亦可紓解。

但是,許多人的穴道不僅僅是肉體層卡住,而是情緒層卡住,這時你只用一般按摩手法效果,會事倍功半,因為作用的層次不同,效果自然不一樣,使用銅缽敲擊時,會產生某種聲波的穿透力量,能穿越肌肉層直接觸到情緒層,達到與情緒層呼應對話效應,一旦能與對方情緒層產生共振共鳴現象(註1),即能快速打開該穴,後續的處理就會很容易,且按摩者本身也不會疲累。

2問:為什麼我幫個案服務時,遇到用缽放在個案某穴位自己卻無法敲缽或頌缽根本無法發出完整的聲音呢?

答:這種情況是個案內在強大的第三層『理性體』與你不相應,因為對方很可能除了有第一層和第二層卡住外,更包含了第三層的自我中包裹住,如果對方該層沒有要與你得聲缽互動開解,即是不與你相應,此時做好你原先的工作即可,先以放鬆第一層為主,若是連第一層都無法與對方互動方鬆,就請婉拒,告訴對方你不適合處理,請對方理解即可。

3問:那我能用氣功、靈能等方式,幫對方解開卡住的穴位嗎?

答:這要看你自身的能力。如果你的能量很具足,沒有問題,但實際的情況是如此,今天假設有一個人在路上走不動,你是用一隻大的扇子扇著最大的強風,讓對方走的方式,這樣你會很累,即使對方被你的強風吹動走了幾步,之後很快又走不動了,所以你用了很大的能量,作用在很費力的物質,自然事倍功半,而對方也許一開始會跟你說有點改善或進步,可是之後告訴你沒有進步了,這時你又要用更大的風力去吹動對方,因此這就是現在許多人的情況,牛步化的消耗彼此,停滯在這樣的狀態,很浪費的。

4問:坊間許多通靈、氣能、靈療為什麼有效呢?

答:是否都有效,這我無法回答你,因為坊間的各種形式的療法很多,這要看各自的系統作用在何種對象而定,無法一概而論。當然有效的狀態下,基本上用上述的圖表可以找出端倪,若是這個人是心靈體受到驚嚇,外在能量干擾...等,自然採用靈療的方式會容易有相應作用。

5問:是否真的有一音成佛這件事,這是真的嗎?

答:是的。

根據釋迦摩尼佛所說的其中一部『維摩詰所說不可思議』經典當中,有一段話摘錄於下:

佛以一音演說法,眾生隨類各得解,皆謂世尊同其語,斯則神力不共法。佛以一音演說法,眾生各各隨所解,普得受行獲其利,斯則神力不共法。佛以一音演說法,或有恐畏或歡喜,或生厭離或斷疑,斯則神力不共法。」〈佛國品第一〉

另外,臨濟宗的普化禪師,將其教法傳給張參居後,再由張參居士傳給日本禪僧心地覺地,到日本後創立普化宗,一直保留至今,用一隻一尺八寸的洞簫吹出虛空的鈴聲,簡稱『虛鈴』已傳譜千年,持續著終極「吹禪」之道「一音成佛」。

*註1:即當一個物體發聲振動時,另一個物體也隨之振動,這種現象稱為共振。凡是共振的兩個物體,它們的頻率相同。而共感係指心理情感的深層感受到相同覺受稱之。

*如需引用本文圖片及文字,請來信 : jonsom889@gmail.com告知,謝謝。

更多資料請參考下方連結:

『喚醒你內在的聲缽』

『關於脈輪』

關於脈輪二

『如何購買我的書』

arrow
arrow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