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梅三豆湯  

話說最近感冒身體微恙

老覺得身體悶悶濕濕的

身體有點受寒

心情不太爽朗

前天看了[健康一點靈]的節目

看了樓中亮醫生介紹的[烏梅三豆湯]

又查了今年五運六氣

上半年為厥陰風木,火不及,寒乃大行

心腎不交情緒易煩躁

身體上燥下寒

綜觀這一兩周氣候還真是如此

已經4月中了

還是需要穿冬衣呀~

電視上好像是說各30g 吧~

我自己煮也沒照電視的份量

烏梅我大概用了15顆(大約有一兩半吧)

因為家裡沒磅秤

我就一把把的隨手抓

因為有豆子(黃豆+綠豆+黑豆)比較難煮

大約用小火煮了一小時(中間有加水)

煮  

煮豆燃豆箕

豆在鍋中舞

隱約有太極

這幾味看似無珍貴療效價值之物

透過神奇的的烹煮會變成解我身疾良方

不得不不拜

吃豆喝湯  

終於煮好了~趁熱喝了

當然為了以身試湯

我個人有個原則就是不能難喝

所以煮的時候我有加入少許海鹽和較多的冰糖

感覺就像台語講的 ( 鹹酸甜 )

很像蜜餞般的酸梅湯~好喝

喝完之後我再刺激了我的(風池+肩井+中都+神門)

因為內關穴太強了改用神門穴

同時盤腿而坐

很快就有睡意

沒多久就睡的很爽

身體感覺很棒

心腎似乎有相接感

身體寒涼感有消失

心情感覺舒泰

還不錯~

分享給大家

*烏梅要到中藥行去買,不是蜜餞行喔!

*烏梅為酸可接上下陰陽之氣,綠豆清熱,黃豆補氣至於黑豆形狀像腰子,自然是益腎吧!

*睡醒之後立刻跑廁所,直接清腸胃,感覺肚子很輕鬆呀~

(這僅是我個人體質反應,其他人如欲飲用請自行斟酌比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