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0612_091318.jpg

十二年前的此刻,入夜細雨,走在民生東路的小巷弄間,雖是潤物細無聲,但是聽到一連串的小貓叫聲,感覺是餓很久的叫聲,尋聲而去,找到一隻很小隻的小貓,是隻流浪貓吧~沒有看到母貓,以前從來沒有養過寵物,突然興起收養牠的念頭,因為適逢了老媽生日,想說當做生日禮物,因此取名「拾得」,於是帶牠去動物醫院去檢查並做清潔除蚤,那時還只能用奶瓶餵奶,如今轉眼已十二年過去。

good-ant-12s.jpg

當時的牠真的很小隻呀~

good-ant-11s.jpg

小時候的牠剛走路還搖搖擺擺的,不過走起路來有像一隻小老虎。

P1170375-s.jpg

他最喜歡看我創作了,很黏我,牠像狗狗的調性,警覺、忠心,有時會發出像狗的叫聲示警。

CIMG0653-s.jpg

如今,我知道牠長眠,睡的很安詳,祝福牠在另外一個世界也一樣幸福快樂的生活。

IMG_20210612_090722.jpg

帶去火化的時候,服務人員問有什麼話要對牠說呢?

畫了一幅圖,把寫的第十七本易經一起火化給牠,祝福牠獲得大智慧。

即使每天靜坐 、即使知道生命無常、即使知道諸法空相,也還是會大哭幾場。

拾得呀~

拾得呀~

祢這個令人有點煩惱又淘氣的小傢伙

不給摸、不給抱、喜亂抓、愛咬咬,最厲害的是祢很會按摩,特別喜歡趴在我的肚子上按摩了,祢是我的首座大弟子,拾得祢真的好棒棒,這十二年祢辛苦了,謝謝祢「拾得」。

拾得呀~(偷偷告訴祢,我發現動物比人類可愛很多啊~)

喵~喵~(什麼?祢說祢早就知道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拾得貓咪
    全站熱搜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