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波  

延續問答集一第6問之後   (上圖為本人創作音樂之電腦波型圖)

7問:請問頌缽的聲音如何作用於身體呢?

答:一般認知上,我們認為聲音只透過耳朵來接收進入大腦,進而產生對聲音的各種連結與聯想,然後形成反饋再傳佈於身體。

實際的情況是,當聲音響起時,不是只有耳朵在接收,全身都在接收與感知,特別是聲音,不單純是聲音,也包含了震動,聲波的震動,例如,最近的骨傳導耳機即是一例。

頌缽的當下聲音,是立體全向的,聲音是連續而飽滿的,但是如果你是聽錄音後製的聲音,連續聲音將被切成每一個一個的數位片段訊號,其實只能說是擬真,並不是真的原始音。

聲音不是聲音,聲音是波動可以是聲波波動,也可以是光波波動,其間是可以互通的,至於為什麼七輪穴位中會有不同大小銅缽的運用,跟身體經絡的五臟六腑有關,進一步說明,除了聲波、光波可以互換外,聲波、光波也可以與嗅覺香氣的能量震動互換,例如:芳療師透過不同植物精油氣味震動,運用科技將震動轉成波紋,再轉成聲波套入不同樂器模組,即能變成香氣音樂,轉成光譜就能變成香氣畫,科技上是絕對能做到的事情。

8問:那為什麼不同的銅缽的聲音,會作用在身體的某些脈輪穴位上呢?

答:原因目前並不清楚,但是可以理解,同氣相求的特性,所以經絡上有「苦入心、辛入肺、甘入脾、酸入肝、鹹入腎」的五臟特性,至於聲音進入身體後,也有其自身的特性,就像海豚體內獨特的聲納系統一樣,海豚可以透過聲音反饋判斷物體形狀與精確位置,後來的潛水艇聲納科技,即是運用海豚的原理來完成的,可以了解聲波進入身體能與同頻的臟器共鳴的可能性,聲音會自己找同頻或類似頻率的五臟六腑位置產生共振,當共振發生就有利於產生和諧,相應的臟器和諧,自然身體的頻率就能和諧與穩定。

*如需引用本文圖片及文字,請註明來源出處或請來信 : jonsom889@gmail.com告知,謝謝。

更多資料請參考下方連結:

『喚醒你內在的聲缽』

『李強生頌缽問答集一』

『李強生頌缽問答集二』

『關於脈輪』

關於脈輪二

『如何購買我的書』

arrow
arrow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