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水訟之二.jpg  

最近幾周的易經課題,持續圍繞在水的能量。

從之前的南部淹水到日本關西機場淹水,再到山竹颱風議題,真是應驗了「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

相對的「上善若水」亦是如此,如何善用水是人生重要課題!

人體有70%皆是水,問題是我們身上的水,究竟是好水還是壞水?

壞水中醫稱『痰水』,不僅會阻塞身體氣血運行,也會形成後續囊腫之類問題,所以除了疏通之外,在源頭就把關好至為重要。

最好的水,可能需要自己製造,因為可以自己完全把關!

古代要釀好的酒,首先要找到好的水,要喝好的茶也要找好的水來煮。

在煎茶煮水時,有時會有所謂的二沸,亦即水滾了之後,再加入一些冷水再次煮沸,至於煎藥亦有所謂的二煎,顧名思義就再煎第二次,再者煮粥或煮藥膳時也有此做法。

目的是什麼呢?

若是以乾為天卦象來看,就是君子以自強不息的道理,而水也是如此,真正要找的是「活水」,能喝到活水才是關鍵,活水即是生命之源,主要內容附上『易轉人生第六天水訟卦』上課的白板綱要,給有興趣的人參考。

6天水訟-s.jpg  

如果您對本課程有興趣,歡迎參考下方連結。

『易轉人生第一乾為天』

 

arrow
arrow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