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50513_132516_HDR.jpg  

台中/第五堂上午的肩頸與蝴蝶袖課程,係以頸部與手三陽系統經脈為主。

許多人因長時間低頭易造成肩頸僵硬與發炎水腫現象,若有急性發炎腫脹劇痛時,除了先冰敷外宜先就醫!

至於細部肩關節穴位放鬆請參考以下內容:

上課時可以攜帶自己喜歡的按摩精油或乳液來,大家請穿著寬鬆或無袖的上衣,以利操作。

課前煩請各位先行預習課本『經絡筆記本ㄧ』簡稱(經一),本次教學範圍為以第67頁~第76頁,手部陽系經絡穴位為主,另外會搭配頸部區域的督脈和膽經穴位。

頭部:督脈/開穴:風府(經一:骨骼圖P153 編號GV16 解說P155)大椎(經一:骨骼圖P153 編號GV14 解說P155)

頸部:膽經/開穴:風池(經一:骨骼圖P121 編號G20 解說P125)、肩井(經一:骨骼圖P121 編號G21 解說P126) 

肩部:小腸經/開穴:肩貞(經一:骨骼圖P74 編號SI9 解說P75)臑俞(經一:骨骼圖P74 編號SI10 解說P76) 

肩部:三焦經/開穴:肩髎(經一:骨骼圖P68 編號TE14 解說P70)

以上經絡及穴位,煩請各位學員抽空查閱翻看、認識、熟悉,上課時各位學習就能事半功倍。 

『點此收看第-肩頸與蝴蝶袖影音檔』(請學員先行登入帳號密碼,即可收看)

足部-DM-2-s.jpg

 

台中/第五堂下午的腿部放鬆課程,是以腿部的六條經脈為主。

許多人因腿部水腫或者長期工作站立關係,造成大腿、小腿的負荷過大而形成腿部極大的壓力,有些人會在睡覺時,把腳多墊一個枕頭跨著睡,或者有人會穿著彈性強的塑型襪子,來避免腿部因水腫而變形。也有人選擇固定找人做腳底按摩,都是坊間常見的保健方法。

但是,專門針對腿部六條經絡的開穴刮痧按摩,非常稀少! 

而本堂課則針對腿部六條經絡做穴道與經絡的刮痧按摩。

上課時可以攜帶自己喜歡的按摩精油或乳液來,大家請穿著寬鬆的長褲或攜帶短褲來更換,以利操作。 

課前煩請各位先行預習課本『經絡筆記本ㄧ』簡稱(經一),本次教學範圍為第82頁~第141頁,足三陰~足三陽經絡穴位系統。

第一條:足少陽膽經/開穴:風市(經一:骨骼圖P123 編號G31 解說P126)、陽陵泉(經一:骨骼圖P123 編號G34 解說P127)

第二條:足厥陰肝經/開穴:中都(經一:骨骼圖P83 編號Liv6 解說P84)蠡溝(經一:骨骼圖P83 編號Liv5 解說P84)難字注音在最後一頁。

第三條:足太陰脾經/開穴:血海(經一:骨骼圖P89 編號SP10 解說P93)三陰交(經一:骨骼圖P89 編號SP6 解說P92)

第四條:足少陰腎經/開穴:復溜(經一:骨骼圖P97 編號K7 解說P100)、太溪(經一:骨骼圖P97 編號K3 解說P100)

第五條:足太陽膀胱經/開穴:委中(經一:骨骼圖P133 編號B40 解說P137)、承山(經一:骨骼圖P133 編號B57 解說P139) 

第六條:足陽明胃經/開穴:梁丘(經一:骨骼圖P113 編號S34 解說P117)、足三里(經一:骨骼圖P113 編號S36 解說P117)

以上腿部六條經絡的12個主穴開穴,煩請各位學員抽空查閱翻看、認識、熟悉,我上課時各位學習就能事半功倍,更加迅速進入狀況,便能在短時間內學到令人滿意的成果。 

學習時不用擔心學不到,或者老師我暗崁不教,我深怕各位學不會,所以我的課可以一直重複聽不用再繳任何費用,同時也開放影音檔給各位,更寫了下面這本教科書,方便各位快速查詢和學習。

各位要學好本課程需要以下要件:

一、動手做,因為經絡是用手做出來的行業,所以上課時我會請各位先動手做活手功、做雙人肩膀、手肘、手腕、以及太極拳等放鬆,之後的課堂筆記也是寫在白板上,讓各位可以手寫一遍,進入腦部增加記憶,因為手的能量與心相合時,便能在學習上發揮最大效益。

二、有耐心,有時學東西欲速則不達,沈澱下來,回想一下,上課時我示範時的身體、語言、動作、神情,之後你會豁然開朗,學習變成很快樂得一件事,這個心得是我在學習難度很高的『尺八』時,累積多年的心得。

三、不用怕,我教過很多不同性質的學員,有人少一根手指、也有人多一根手指、手歪掉的也有,還有聽不到的、不能口語講話溝通的,更有看不懂中文的,我想這些都不是障礙!

重點是想學的時候,就要有準備克服這些障礙的決心與魄力,要自己做好吸收與轉譯,要自己有付出才會有收獲,學習成果才能累積。

『點此收看-大腿與小腿放鬆按摩影音檔』(請學員先行登入帳號密碼,即可收看)

上述相關穴道,來自下面這本書,可自行參考。

0504-E-book-face-outside-s.jpg  

 

以下是本課程最新日期與資訊連結  

5/6(日)台北/周日密集班/專業經絡師班/開課日/報名中

6/30(六)台中/周六密集班/專業經絡師班/說明會/預約中 

7/21(六)台中/周六密集班/專業經絡師班/開課日/報名中 

arrow
arrow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