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寫易經封面.jpg  

近日有人說寫易經後會很平靜而且很好睡!

(也就是說易經主治失眠??!!)如果能治癡呆更好!!

因為我對易經完全癡呆,不過就這樣呆呆的寫也會有變化的,目前我寫到第46頁,感覺慢慢透過手寫對易經有不同的理解,也許後續開一堂『失智易經』也說不定,敬請等待。

適巧最近看了東森的現代啟示錄,裏面講到明朝時有個故事,同時也被一個外國學者記錄下來,談的事當時對於招魂一事,較特別的是有提到一則跟『易經』有關的故事,後來上網google一下,發現真有其記錄,以下為摘要內容給大家參考。

話說明朝有位湖北的吳姓書生,一次當眾嘲弄了一位受人尊敬,被認為有本事偷魂的張姓術士。吳書生料到張術士會對他進行報復,便在當天晚上拿著一本《易經》當武器,坐著等侯。 入夜後一個身穿盔甲的鬼怪撞進屋裡,對他發起攻擊,當吳書生用《易經》向那鬼怪猛打過去時,那鬼怪竟然僕地而倒。

吳書生發現地上只有一個紙人,便把它撿起夾在書中。沒多久,又有兩個黑臉的小妖精闖了進來,也被他用同樣的辦法對付掉了。過不多久。一個哭哭啼啼的婦人出現在門前,宣稱她是那個術士的妻子。她哀求吳書生放了她的丈夫和兩個兒子,因為他們的魂都附到紙人的身上去了。地嗚咽著說,現在她家裡只剩下了三具屍體,一等到凌晨雞鳴,他們的魂就回不來了。吳書生教訓邢婦人道,她們一家人做盡了害人的事。是罪有應得。但出於憐憫之心,他還是還了一個紙人給她。第二天早晨,他才知道張術士和他的大兒子都死了,只有小兒子活了下來。-沈德符著《萬曆野獲編》,中華書局1980年版,第753頁。

『更多資料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