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上海工作完,我想去杭州走走,但是交通問題必須自己解決,我決定先搭地鐵(捷運)去上海車站買車票。

IMAG1316-s  

上海地鐵跟台北捷運類似,不過有11條路線,多坐幾次就熟了,可以買張交通卡就像我們的悠遊卡一樣很方便。

IMAG1315-s  

以上這種情況只有在離峰時間的起站才會發生。

IMAG1314-s  

兩岸玩收手機的嗜好是一樣的,如果是上下班時間很擁擠,所以要注意!

IMAG1532-s  

地鐵站內的轉換你必須要非常清楚,不然就先停在原地!

IMAG1533-s  

等待救援也行,老兄我真的很想幫你啊~不過俺是外地來啊~保重啦~俺先行一步啦

IMAG1318-s  

轉了三段捷運終於來到「上海」火車站,記住這裡捷運跟火車沒有相通,你必須爬到一樓路面才能到上海車站。

IMAG1322-s  

您說為啥不網購就好啦,很抱歉現在這買高鐵票,當地稱「動車票」是採實名制,也就說你必須帶者你的台胞證到人工窗口排隊買票,至於買票地點在面對上海站右方200公尺的另外一棟建築物。

IMAG1319-s  

買票的氣氛有點緊張,一是很多票會賣光,二是很多奇特的面孔在你身邊,三是售票員也緊張,因為人多壓力大吧。我想既然第二天要去杭州,而到蘇州坐高鐵只要半小時,現在12:00我就加買蘇州來回,先坐一次動車看看囉。總之買到車票安心多了,準備先去蘇州啦~耶~

IMAG1324-s  

在當地不管是搭地鐵還是火車,都會要將背包行裏通X光機檢查的喔。通過檢查後進入候車室,有十幾個你要先在看板上看好,走到候車室再看搭車的月台即可。

IMAG1325-s  

手機沒電時還有這種東西,是投幣式。

IMAG1327-s  

候車室,每逢搭車我習慣提早到,在這最好提的更早一點到較為穩妥。

IMAG1328-s  

進站了

IMAG1330-s  

高速動車的車票是「G」開頭,當地播報員會說「勾」

CIMG3664-s  

掌握此刻自拍~自嗨一下,雖然很冷,氣溫只有5度啊

IMAG1332-s  

售票員沒問我一等坐還是二等坐,所以直接賣的是二等坐,其實跟台灣高鐵一樣,一等坐就是「商務艙」,二等坐就是一般對號坐囉。

IMAG1333-s  

途中景致,話說「蘇州站」的前一站是「蘇州園區」,我原先以為是只蘇州園區,原來不是,那是指蘇州工業園區之類,所以一定要在「蘇州站」下才對喔!

IMAG1334-s  

30分鐘左右「蘇州站」到啦,如果你要搭計程車,不用出車站在往地下室方向有「出租車」,搭計程車簡稱「打的」,起跳價10元,10可達蘇州最大最有名的「拙政園」。

IMAG1335-s  

窗外風景大不同

IMAG1336-s  

到了~果然不一樣啊!

CIMG3673-s    

要走進去才會看到「拙政園」喔,即使非假日還是很多人啊!

IMAG1338-s  

門票50元=台幣230元

CIMG3671-s  

這有一塊石刻碑

CIMG3672-s  

這是蘇州博物館

CIMG3674-s  

要從另外一邊的門進去,要有走路兩小時的心理準備啦~

CIMG3676-s  

印入眼簾第一景

其他眾多照片會陸續上傳在下方網址,感謝觀賞。

http://jonsom.pixnet.net/album/set/168804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