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8-s.jpg  

去年生日時我自己動手炮製一譚酒

其實我不太喝酒,記得只有前年山林之旅時喝的稍微多一點

因為,坊間的酒我一直覺得無法喝入口

可能我天生不愛這味

IMG_3030-s.jpg   

老爸生前愛喝酒,喝到昏倒胃穿孔

小時候每每看到他站在我面,前突然臉色發白昏倒時,總是讓我很驚駭!

我想酒這東西還真不好!

有鳳來儀    

有些事情是這樣的

再來即是圓滿此生

過年時家中不見得都能坐滿桌

年年變化

有些人在

有些人不在

有些新的冒出來

今年上山祭父團員時只記得他愛喝的的「茉莉花茶」

老媽說:「老爸愛喝酒,即時胃開刀三次切到只剩1/3時,晚年吃年夜飯時,依然吵者來一小杯酒來喝!」

我說:「對喔,今年清明時我帶自己做的藥酒來給他,老爸做神仙了,這酒就叫"仙人引"吧。」

老媽說:「看不出你還有點文采,還多才多藝啊,就這麼說定了,哈哈」

IMG_3040-s.jpg  

如果,習慣不能改變

能不能把慣性變成好的動力

經過40年後

我的想法改變了

也許飲酒可以是好的

因此在去年生日時開始動手做

IMG_3029-s.jpg    

我用上好的肉桂

因為要喝下肚的不能馬虎!

IMG_3034-s.jpg  

一等的九製地黃,歷經九蒸九曬過程

因為地黃性寒

IMG_3027-s.jpg  

以及眾多獨特秘方匯集一身

超強滴~哈哈

IMG_3041-s.jpg  

倒入正港的金門高樑

IMG_3043-s.jpg  

當酒與藥合一時

不是只有酒香,連藥也散發出獨特的香氣!

IMG_3044-s.jpg  

蒸蒸騰騰之氣

讓人充滿活力

IMG_3045-s.jpg  

一大缸

感覺好美啊~

看了都捨不得喝啦~

IMG_3047-s.jpg  

你看他還有在冒泡泡啊

真的是美的冒泡啦~

IMG_3050-s.jpg  

真的有像海底奇景啊

奇怪上方的雲氣是什麼?

IMG_3049-s.jpg  

是氤氳直上天際的祈禱與祝福

這一譚「仙人引」靜靜的沈澱中

仙人引  

此刻他完成了

第一時刻獻給我的母親同飲

老媽說:這盅「仙人引」清明時帶上山去。

好個,舉杯邀明月對飲成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