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74-s.jpg

那我現在是要寫遺言嗎

並不是啦

不過也可以是

我是祥龍指 我此生無憾 真的

我沒有想過我會有這一天

但真象是 我沒想過的事卻成了事實

我問我自己  其實這是我們圈子裡的事

走出去 也沒人管你中指 小指 無名指

但我知道  這是我的家我終於回家了 

這封信從參與大家的特訓就想寫

只是 本人有極堅強的惰性 很能拖

倒也不盡然 只是總覺得不完整

看著你們很辛苦 很緊張的練習

看著你們很熱情 很積極的詢問

我覺得 你們都好棒

我現在要跟你們分享一些話

而這些話 都是這家庭的成員說過的

大部分是師傅對我說的

我是一個極端自卑而自大的人

我的外層有高大的銅牆鐵壁

我擅長保護自己 與人為敵

我怯懦膽小 不能接受 有人告訴我 "你做錯了"

第一次考試 我覺得這又沒什麼

我聽不出老師 不想讓我去考試

因為他根本覺得我不行

我硬是很厚臉皮的盧

終於被我盧到了

我失敗了 而且 很 生 氣

但是 我已經開店了

我必須繼續下去

我還是跟著上課 我很幸運

那時的課 一班接一班 沒停過

我也這樣一直一直去上課

第二次考試前

老師很仁慈的身佈施 讓我為他按摩

我最討厭老師 因為他都一直碎碎念

打斷我的流程 還一直挑剔我

真是很討厭

第二次考試 我過了

低低低空飛過

老師說 證書只是借你掛 怕你考兩次沒過 很傷心

老師說"這是你自己選的路 你沒有退路"

我這麼有氣魄的人 大不了店關起來 怎麼沒退路

但其實 我的內在是堅定的

哪來的力量 我也不知道

老師說 " 人都是在挫折及被否定中成長"

親愛的家人們 我無意貶損你們的任何努力

只是 我必須讓你們知道 對的方向在哪裡

你走錯了 我或許循循善誘 或許嚴聲厲色

但請相信 我只是想讓你明白的去看見你可以更好

但有時 我也會放手 讓你們去經歷

我尊重你的時機和選擇

也謝謝你們的願意相信  給我機會去分享和陪伴

 

那一年的經絡師特訓

老師對我說"人家可以做一次 就讓客人留下來,你呢,你就是不行!"

我很傷心 趴在桌子上哭 我要回家了

我說 沒關係 不適合不要做就好

老師說 "沒有不適合 只有不用心"

我很生氣 我才不要聽你說這些 我要回家

結果 那天我看到一場電影

夠賴皮的吧

老師 偷偷問我"你下禮拜 還會來吧 要來喔"

我點點頭 我忘了為什麼不生氣了

或許是電影太瞎 或許是爆米花太好吃

 

有一次 大家在靜坐

老師說"韻霖 金剛學長說 你的手太僵硬  這應該跟你的個性有關"

馬的 最好是

結果 我被點名去彈鋼琴

大家都在練習 我在彈鋼琴

我很生氣 亂亂彈 我手很痠 我亂亂彈

直到 老師受不了了

要雅菱出來跟我說 "可以了"

還有一次 老師 示範了一個手法

我根本做不來 老師ㄧ邊錄影 一邊說" 韻霖 你在亂亂做"

"我就很無言啊" 我說

我現在忍不住想 後來老師不辦經絡師特訓

會不會是因為我這個愛哭又很不受教的人

為了避免他血壓上升

所以 不辦了

如果真是如此 那我對不起大家 嗚嗚~

 

還有一次

特訓前 老師要我去按金剛講師

我也才做完同側崩經

老大就跳起來 要我趴下

他幫我崩經完後 跟我指點了一些

我說"那學長 我可以再試試看嗎"

學長搖頭   我後來的記憶都空白了 打擊太大

但是 我還是繼續做著經絡 因為 我開店了

因為 我不知道 我還能做什麼

店裡的生意不好 我很焦慮

房租 水電通通付不出來

我必須去借錢

好幾次 我想放棄

甚至 我在一次的聚會上說

經絡對我來說是噩夢

靜坐時 我一直哭 一直哭

哭到起坐 還躲在後院哭

後來分享 還一直哭

我很生氣

我為什麼要讓自己過的這麼辛苦

難道 我真的沒有退路

其實不是沒有

只是 我不想放棄 我知道

或許是因為我個性很硬 不服輸

或許是因為我一路上改變很多 

那晚 我收到好多的擁抱和鼓勵

這個家 如此溫暖

總之 我哭完了 回家擺爛兩天

我又繼續

 

那一天 我為了一些小事

跟姐姐大吵 吵到隔壁鄰居都來關心

我哭著打電話給老師

我說"我不要做了"

老師說"怎麼? 你累了"

我說"對" 老師只是淡淡回答"就做你自己吧"

我真的很能哭 對吧

而且又很盧 真是煩人的傢伙

我跟姐姐說 要你自己做 要不你收起來

看 我真的很有氣魄

但我心裡卻有一個聲音

我知道 我這次大爆炸完一切都會好轉

那就像是 你身上擠滿了亂七八糟的垃圾

卻還拼了命的收 哪一天 真的受不了了

一次爆炸 全部丟掉 反而清明

空間多了 可以容納所有的恩惠了

我是很感謝我姐姐的

她一直包容我這個受寵的老么

默默的支持我 和我一起作戰

那你們就知道 為什麼 那一天

我抱姐姐很緊 也哭了

天啊 我真是超級水龍頭

沒有她 我只能是小指

 

"我知道很難 但是不要因為很難 你就不去做"

這是婉莉姐說的話

我在旁邊聽著 覺得好美

我常常聽到有人說 "這很難"

我會回答"不要想難就不會難"

白痴 這是什麼爛回答

人家不就是因為沒別的出口 才會認為難

但是 知道很難 卻願意嘗試

這是多麼珍貴的勇氣

就像你們 知道成為經絡師很難

但你們都願意給自己機會去試煉

光是這一點 我就十分佩服

 

有一次在協會義診

我是金剛指講師的助手

注意 我只是助手

但是 我在老大身邊

他很溫暖 很真誠的指導我

這時 我還是很抖的

我對自己很沒自信

但是 因為老大的信任

我也安心下來了

老大對個案說" 不是只有你需要 是大家都應該這樣"

有機會 請你也讓你的個案相信

每個人都需要對自己的健康付出時間和耐心

他的身體並不是有多大的毛病  大家都差不多的

 

這是我們的家 我們在分享在回饋

你如果問我 我怎麼回報三位縱貫線老大給我的點點滴滴

我能做的就是把我學到的 和你們分享  

我得到的愛 傳承給你們

所以 當你們對我說謝謝時

其實 我心裡也在對師傅們謝謝

我深刻的明白 我不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練武奇才

也不是無師自通

我是得到了很多的愛和關懷 支持和包容 才能是現在的我

所以 Pay it forward!!

請你們也把這份愛和溫暖傳出去!

 

經絡這條路 其實跟你手下那位對象 只有些微的關係

但跟你自身有絕對的關係

為什麼我這麼說

當你被指正 挑剔時 那是你真的可以有空間修改

當你害怕弄痛別人時

那是你可以提升自己的敏銳度

當你只是做著自己的事時

其實 你可以給自己更多的信任

這些 是我的心得

你的心理是怎樣的狀態

你的手就如實呈現

你覺得我很詭異 是 我也覺得

但事實是 金剛老大說 我的手這麼僵 是因為我的個性

百分百正確

我是很烈的女生 有嚴重的狂爆症

我很厭世很尖銳 很挑剔

我如此虐待自己的過生活

我怎麼可能善待他人

記得師傅說過"經絡是你自己的身心脈絡"

沒錯 我造就了現在的自己

然而我卻極盡所能的逃避

我一點都不想看自己

但是 跟著師傅 一次又一次的靜坐

我自己也去了深度的靜心

我能逃去哪裡

在那裡 在那個時間點

我勢必與自己相遇

不管多麼骯髒污穢 我無路可躲

於是 就像學習經絡

很難 但我願意 我願意去好好的看看自己

我還曾經想過 我做經絡 只是一個跳板

我真的想做的是 從事心靈方面的工作

身體如是反映每個人的心

所以 我想往那個方向走

呼吸法 植物療癒 我都想過

但我都沒有真的涉獵

有一天 我突然發現

原來沒錢很好

我沒有錢去上其他的課

於是 我留在我的石窟裡

我繼續跟著老師的課 (老師的課 可以循環的上 ㄎㄎ)

我忘了那天是為了什麼

在理療室 我很篤定的決心

我要從身體開始

或許師傅跟我說的 我一整個飄 起了效應

我終於體會 身體是最真實的存在

也是最容易出發的路

那我就從身體開始

我終於願意好好的站在地上

好好的和我每一位朋友

去分享身體想傳達的訊息

 

親愛的

我再分享一個我個人覺得很好的學習方法

當師傅及任何一位學長學姊在出手時

請停下你的手 把心空下來

去欣賞 去觀察

或許在那一個時刻 你覺得一頭霧水

挫折很大 你覺得你都做不到

但是這個片刻 卻深刻的刻畫在你的意識裡

在你的細胞裡 他們會記憶 會嘗試

有一天 你也會有你自己的特色

只要你相信自己潛藏的那個你

讓他自由翱翔 恣意遠颺

當然如果你萬分具有福報

哪位高手臨幸了你(我要被逐出師門了我)

記得讓你的大腦休息

好好的 安靜的去感受這份神性

此刻你不需要思考

因為高手的神性會與你內在的神性相遇

你要做的只是去接受 去感恩這份深刻的愛

愛你自己 就如同你的師傅愛你

相信你自己 就如同師傅相信你

給自己機會和空間 就如同師傅這樣溫暖而堅定的支持你

這條路是你能和自己相遇  一條美麗的道路

你們有沒有發現

有時你會很害怕師傅 你很畏懼他的眼神

你很想躲在角落 最好他永遠不要看到你

當然你可以選擇如此

但我可以告訴你 其實 你害怕的是自己

那個光芒閃耀的自己

師傅只是映現了你的內在

你需要的是時間和毅力 去讓你看見自己

然後 你可以很輕鬆自然的和師傅侃侃而談

帶著無限的感激

你可以去和他討論任何你覺得困惑的事

有時他不會馬上回答

因為他知道你的時機還在等待 還在準備

但有一天 那些答案都會飛奔至你身邊

不要害怕提問

再瞎我都問過 就像 "為什麼上了油 很難崩經 我的手很滑"

我是一張白紙 也是一個白痴

但是跟著師傅 一點一滴 我畫著我的道路

我允許自己犯錯 甚至畫到紙外面

沒關係 我知道 有一個家等我回來

我有時貪玩 有時叛逆 但 愛 總能讓我回家

雖然我還是傻傻的 不過至少不是白癡了

而我 願意這樣傻下去

和家人在一起 我最開心 也最放鬆

但請不要誤會 以為我會在你們的練習過程

非常溫柔可人 耐心無限

那你應該要醒過來 不要做夢了

我無意傷害你  只是有時候我會很急

我會忘記我也曾經讓高手們很血壓上升

請提醒我 "阿無你細咧拍啥"  OK

讓我記得 我也曾經是現在的你們

 

這封信 還真是落落長

我衷心的祝福大家

找到自己的道路

開展你自己最真實的丰采

很多的勇氣 很多的信心

如果你忘了 如果你缺了

記得 我們都在 所有走在你前面的先行者

我們會願意停下來

給你你所需要的一切

讓你準備好 拍拍你的肩膀

讓你再出發 !! 

再次感謝你們的信任!!

點此到祥龍指的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