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ss-b1-s.jpg

 

"韻霖"提了一個很棒的問題,因為她長年靜心所擁有的品質,會引導出很棒的對答,這是很棒的事,"韻霖"妳做的很棒,也希望大家一起學習,不要小視你的好奇心與發問力量,因為,ㄧ問一答的同時,你就重新開展了自己心的世界,加油喔XD

文章由 韻霖 發表於 週二 4月 7日, 2009年 11:57 am

昨天 有一位朋友跟我聊起靜坐時 打瞌睡的感覺 
因為他還沒開始靜坐 
當我說昏沉時 他問說 那不是很好嗎 
因為聖嚴法師說他在禪坐時都可以很放鬆 
起來精神很好
我回答 不一樣喔 昏沉是那種上課打瞌睡又不能睡 
頭腦渾沌的感覺 而深度放鬆 是意識清明 但無雜緒紛飛 
是完全放鬆的狀態 所以起坐時 會神清氣爽 像充夠電一樣 
晚上 我幫另一位朋友按摩 這傢伙 整個背的痧點是紫青色的
所以 我就要很認真的推散啊 一直推 一直推 
等我好不容易推散一點時 
她跟我說 每次讓我按摩都有一種出神的狀態 
像進入 三摩弟 赫 黑係啥???? 
我大概知道就是完全沒意識的感覺吧 
這讓我想起 那天 崇真幫我按摩時 
我沒睡著喔 我知道痛 但不會想反抗 
我完全知道她按到哪裡 但我又超放鬆 
就是出神吧 ! 應該就是有點恍惚 卻又清楚的矛盾現象 
就是一整個放鬆但意識又存在 
我說的很亂七八糟 但老師 你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老師 也說過 按摩到極至 是雙方都消失 
那 書上也說 好的按摩是真正進入對方的身心 
所以 老師 真正很棒的按摩 帶給別人的是什麼樣的感受呢 ? 
我認為崇真很棒 我喜歡那樣的按摩 !!
睡著很棒嗎 出神很棒嗎 還是....
老師 您認為呢???
:?:
韻霖

Re: 昏沉或深度放鬆

文章由 李強生 發表於 週四 4月 9日, 2009年 4:00 pm

當雙方源於信任時
療癒力會發生
進而融為一體
彼此的身心空間會消失
進入純一的真空狀態
無分別、無意識
與整個存在合一

無法用言語形容
因為,已進入非語言的世界

我常常在想
在高度文明的世界裏,是不需要用語言文字的
有人問什麼是高度文明世界
我想在神性的世界
是無需語言贅述的

人間的語言文字經常容易被誤解
所以說:言語道斷

我想你經驗的以及崇真所經驗的
已經達到超越一般的按摩

是真正靜心者擁有的品質
按摩是靜心、按摩是愛

至於昏沈
意味者繼續沈睡
沒有不好
那是一種選擇

其實沒有真正的清醒
因為,內在的覺知之火如光、如炬
只是沒有見到內在的本性
所以,一直覺得沈滯黑暗

當他開始觸及自身內在無限時
會如實的知道這個世界是身心
是廣大的身心界所構成
交織綿密相纏如網

最奇特的是
你是多元的
不全然在其中
只是其中極小的一部份在此
所以,清楚此刻,就是意識到自身的清醒
如此,你才真正的無礙
因為,你不全然屬於這個世界
這個世界的ㄧ切,對你僅如鴻毛
此時便是大自在

神沒有出與入
那是道術的講法

神一直都在
無所不在

因為,當你充滿愛時,就是神
那樣的紛圍,就是最深的三摩地

李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