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   

延續問答集一第9問之後 

10問:請問如何使用缽呢?

答:讓缽融入你的生活!

佛經裏的增一阿含經云:「若打鐘時一切得停止。」

寺廟裏所使用的鐘是非常大且重的,著名的「寒山寺」的和平鐘也有3.5公噸,目前最重的大概屬「寒山寺」新鑄的鐘,重達108公噸。

其實缽,就像是小型的鐘,其聲波和形體很適合居家使用,試想每天都能聽到唐代詩人「月落烏啼霜滿天,江楓漁火對愁眠。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的楓橋夜泊詩句的鐘聲,多莫美妙呀~

文章標籤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back-foot-2-n.gif 

第五堂下午課程:背部指壓課程,超級重要,因為無論是就業或創業這是必備的專門手技,同時也是一門藝術。

本課程講詳細介紹所謂的:各穴位之型態,用特殊的觸覺感知方式來感覺身體經絡狀態,所以請各位學員認真學習並做好課前預習,感謝。

最近氣候轉涼,上課時可攜帶披巾以便保暖,請穿著寬鬆舒適衣服,避免穿牛仔褲,很硬也不好按,感謝。

至於細部穴位放鬆請參考以下內容:

課本『經絡筆記本ㄧ』簡稱(經一)相關穴位如下:

背部位主要穴道如下:

文章標籤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隻手之聲  

延續問答集一第8問之後   (上圖為本人隻手翻拍圖)

9問:請問頌缽真正的意義?

答:離開一切聲音!

透過敲擊銅缽的聲音,將你帶離一切虛幻聲音,傾聽內在真實之音。

不管你身邊圍繞著多少吵雜的聲音,老闆對你的咆哮、妻子對你的埋怨、父母對你的期望、同儕對你的歧視、親友對你的嘲諷揶揄、子女對你的冷漠、甚至別人對你的讚美之聲,羨慕與嫉妒、生活的壓力…等。

「頌」這個字,是「公」+「頁」,表示你在公眾世人下的臉面或角色。

文章標籤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聲波  

延續問答集一第6問之後   (上圖為本人創作音樂之電腦波型圖)

7問:請問頌缽的聲音如何作用於身體呢?

答:一般認知上,我們認為聲音只透過耳朵來接收進入大腦,進而產生對聲音的各種連結與聯想,然後形成反饋再傳佈於身體。

實際的情況是,當聲音響起時,不是只有耳朵在接收,全身都在接收與感知,特別是聲音,不單純是聲音,也包含了震動,聲波的震動,例如,最近的骨傳導耳機即是一例。

頌缽的當下聲音,是立體全向的,聲音是連續而飽滿的,但是如果你是聽錄音後製的聲音,連續聲音將被切成每一個一個的數位片段訊號,其實只能說是擬真,並不是真的原始音。

聲音不是聲音,聲音是波動可以是聲波波動,也可以是光波波動,其間是可以互通的,至於為什麼七輪穴位中會有不同大小銅缽的運用,跟身體經絡的五臟六腑有關,進一步說明,除了聲波、光波可以互換外,聲波、光波也可以與嗅覺香氣的能量震動互換,例如:芳療師透過不同植物精油氣味震動,運用科技將震動轉成波紋,再轉成聲波套入不同樂器模組,即能變成香氣音樂,轉成光譜就能變成香氣畫,科技上是絕對能做到的事情。

文章標籤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手工製銅缽  

延續問答集一第5問之後

6問:為什麼你說,銅缽的聲音具有穿透肌肉層的力量?

答:你在切菜時,會用木刀嗎?

   金屬的特性本身具有分離物質的特性,誠如菜刀用金屬材質來製作,能奪人性命的刀劍也是如此。銅製的缽一樣具有這樣的特性,切入身體的層面,特別是一開始的肌肉層,透過金屬的切入特性,可以很快進入肌肉層內更深的層面。

在發聲樂器的物質中,銅缽的特性為「金」,屬「金」型樂器,正如經絡上對應於「肺經」與「大腸經」系統(請參閱經絡筆記本一,第39),具有分割事物的特性,不管是在佛教還是道教的銅缽、銅鈴、西藏大法號銅欽、嗩吶等法器亦是法會儀軌必備的法器,目的在將人的心念帶離這個虛幻的世界,進而清醒。

「水」型的樂器,例如鼓,特別像是印度的Tabala塔不拉手鼓,其中一種推摩鼓面的技法,就如同水聲一樣。「水」的特性為滋潤,同時往下方流動放鬆且多變的,例如,鼓多作為背景聲,特別是用在節奏上,節奏的快慢能讓整個音樂從快速到緩慢,從舞曲到舒眠曲的種種變化與「情緒體」到「靈魂體」有密切關係,對應於身體經絡的「腎經」與「膀胱經」系統。

文章標籤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body-1.gif

 

* 上方圖片出自李強生著「經絡筆記本一」第21頁,學員可自行參考該書。

1問:為什麼幫有些個案按摩時,某些穴位很僵硬根本按不進去,這時用缽敲擊或磨缽方式,可以讓該穴位軟化而容易按摩呢?

答:人的身體很奇妙,有很多的層次,若是第一層肉身體卡住,一般而言是很容易用按摩方式解開,因為第一層以物質層為主,所以用推散物質層的手法加以推撥按摩等方式,可以迅速解開,即使卡住較久的穴道,多推幾次亦可紓解。

但是,許多人的穴道不僅僅是肉體層卡住,而是情緒層卡住,這時你只用一般按摩手法效果,會事倍功半,因為作用的層次不同,效果自然不一樣,使用銅缽敲擊時,會產生某種聲波的穿透力量,能穿越肌肉層直接觸到情緒層,達到與情緒層呼應對話效應,一旦能與對方情緒層產生共振共鳴現象(註1),即能快速打開該穴,後續的處理就會很容易,且按摩者本身也不會疲累。

文章標籤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koho-1-s-c1.jpg 

  • 專業經絡班第四堂/上午開膏肓課程,非常重要,因為外界幾乎沒有針對「膏肓穴」的專門課程。
  • 本堂課將針對「膏肓穴」做詳細深入解說,當該穴受壓迫時,身體會有的情況與反應,以及如何解開深層穴位的手法。當天上課,女生請攜帶舊的襯衫來更換,或者極為寬鬆的無袖上衣,以將要淘汰的衣服為主,因為會上油推,避免太好的衣服沾到油漬會不好清洗。

至於細部穴位放鬆請參考以下內容:

課前煩請各位先行預習課本『經絡筆記本ㄧ』簡稱(經一)相關穴位如下:

肩膀部位主要穴道如下:

膽經/開穴肩井(經一:骨骼圖P121 編號G21解說P126)

大腸經/開穴:巨骨(經一:骨骼圖P63課堂上會補充 編號LI16 解說P65)

後肩胛骨主要穴道如下:

膀胱經/開穴:大杼(經一:骨骼圖P131 編號B11 解說P135)

文章標籤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音成佛
你即是佛
你的聲波
即能喚醒你自己心底最深層的覺性

【本研習您將學到】

一、如何辨識優良的聲缽:缽體外觀、成色、敲缽方法、磨缽方法、大止缽法、小止缽法、龍吟辨識法。

二、如何找到能將你引領回本我的聲引缽:七輪穴位感知法、潛心意識共鳴探測法。

三、如何與你的聲缽上師(你的缽)連結:祈請法、大音希聲傾聽法、內在智慧上師相應法。

四、如何有效而精準直契的發出聲缽:定點持缽法、移動持缽法、定點傳音、移動傳音、指向性傳音法。

五、如何運用於身心氣穴淨化的方法:七輪穴位淨化法、體虛者應用法、過度亢奮者應用法。

文章標籤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0504-E-book-face-outside-s.jpg

    • 第三堂上午的腹部油推按摩課程,也是非常重要,本堂課除了學習胃經消化系統的按摩之外,更會學習到女性婦科等相關經絡放鬆的手法。本課程將講詳細介紹所謂的:男性啤酒肚形成狀態,以及女性下腹悶脹等狀態,所以請各位學員認真學習並做好課前預習,謝謝。

    • 當天上課,請穿著寬鬆衣服,避免穿著緊身褲或牛仔褲,以利操作。

    • 至於細部穴位放鬆請參考以下內容:

    • 課前煩請各位先行預習課本『經絡筆記本ㄧ』簡稱(經一)相關穴位如下:

    • 腹部位主要穴道如下:
    • 任脈/主穴:中脘(經一:骨骼圖P159 編號CV12 解說P161)~中極(經一:骨骼圖P159 編號CV3 解說P60)
    • 胃經/主穴:梁門(經一:穴位圖P110 編號S21 解說P116)天樞(經一:穴位圖P110 編號S25 解說P116)
    • 上述穴位,左右對稱,煩請將穴位位置、對應臟腑、功效、刮痧按摩內容先行熟讀,以利後續學習,感謝。
    • 學員請『點此收看-腹部油推按摩影音檔』(請學員先行登入帳號密碼,即可收看)

    • back-foot-2-n.gif 

    第三堂下午的腰部與薦骨課程,是許多人的障礙點,因為腰部與薦骨結構屬於膀胱經系統,特別是在「八髎穴」非常重要,如何解開八髎穴是必須要會的手法。本課程講詳細介紹所謂的:梨形臀部形成狀態與骨盆關係、坐骨神經與經絡對應關係,所以請各位學員認真學習並做好課前預習,感謝。

    當天上課,請穿著寬鬆褲子,避免穿著緊身褲或牛仔褲,以利操作。至於細部穴位放鬆請參考以下內容:

    課前煩請各位先行預習課本『經絡筆記本ㄧ』簡稱(經一)相關穴位如下:

    背部位主要穴道如下:

     

    膀胱經/主穴:

    腎俞~大腸俞(骨骼圖P131 編號B23~B25)

文章標籤

強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